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分享FON router在FON Maps上的位置

之前一直看到有網友可以把自己在FON Maps上的位置分享出來,就像這個樣子,我的FON router位置

在FON板問了板友,終於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大家就看看下面的步驟吧。


首先,先將FON Maps移到你所定位的地點,然後在地點上面按滑鼠左鍵,出現選單,選擇"Share the localization with any friend"。


然後在出現的下一個頁面,輸入你個人的資料。因為是自己要知道網址,所以your friend的資料也是輸入自己的資料。


輸入完成之後,按下send就會將FON router的位置寄到你的信箱了。


最後回到信箱收信,會看到一封主旨為"FON Social Router Location"的信件,打開之後就會看到有一個"FON Social Router Location"的超連結,Got It!!


打開這個連結之後,會發現網址列有下面這四個參數,分別是

  • ln:經度

  • lt:緯度

  • zm:縮放比

  • lang:語言



既然有了經緯度跟縮放比,那要整合到其他的Maps網站應該就不是太困難,像是台灣最有名的UrMap,這個地圖網可以直接在搜尋列輸入經緯度,尋找所在的位置及路名。如果能將FON Maps和UrMap整合在一起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參考資料:
FON板,428 4 2/17 jyhfang R: [問題] map上的經緯度
UrMap 推出經緯度定位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