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設定Gmail的收外部信件功能

剛剛閒來無事想說設定一下Gmail,以後就用gmail來收信好了,因為我現在主要的mail address還是用學校的,所以想要用gmail收學校的信。

找了好久我才知道中文版的gmail好像沒辦法收外部信件,只能先把Gmail設定為英文版才可以收外部信。

注意!外部信件要有POP3的功能才能使用喔

下面就是設定方式


剛剛說了要設定成英文版才能收外部信,所以先設定為英文版,Gmail顯示語言那邊改為English (US)


變成英文之後,就進入Settings->Accounts,然後在Get mail from other accounts點下Add another mail account


進去之後就可以輸入你想要收外部信的位址了


再來要設定外部信的POP3 Server,這一部分可以問問所在單位的網路人員,當然還要設定帳號和密碼。在這邊有一個蠻重要的地方要注意,如果收信後要將原信箱的信件保留,則要把第一個打勾


這邊也可以設定是否要從原信箱寄信


設定原信箱寄信人的nickname


再來就是要到原信箱收取驗證碼,這樣才能啟動收外部信的功能


最後當然就是輸入驗證碼啦,然後按下Verify就可以了


如此一來,Gmail就會自動收取你的外部信件了。

參考資料:
可以收外部 POP3 的 Gmail
Gmail 開放收取外部信件的服務
Gmail + Hinet:信箱起死回生術

9 則留言:

vicky 提到...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說聲:謝謝你!
看了你的網頁,我也學會了用gmail收信了!

Sunny 提到...

謝謝你!
但我依然無法收外部的信!
回傳的錯誤訊息如下:
"There was a problem connecting to picotest.com.tw
Server returned error: "Protocol error""

kewang 提到...

請問你是用哪一間的mail服務呢?

sunny 提到...

你好!
我要收的是公司的信件!公司是用pop3當mail server
一般我只能用outlook去收信。
我懷疑會出現這樣的error有可能是"認証"的問題!
在outlook登入設定,要勾選"使用安全密碼驗證登入"
所引起的!
該怎半?

kewang 提到...

可以試著在<a href="http://p0.p.pixnet.net/albums/userpics/0/6/27206/1171195406.png">這個設定</a>上面勾選SSL看看

Sunny 提到...

如果勾選"SSL"認證就出現"Server returned error: "Protocol error""
若都不勾選就出現"Server returned error: "SPA Required, use AUTH or APOP"
這是在POP伺服器上面的設定問題!所以我想應該是只能去修改POP伺服器設定才能解決吧。

kewang 提到...

也許吧,那要問你們公司的網管才行了。

不好意思沒有幫到你啦

Sunny 提到...

今天我就看了一下我們家公司pop3 伺服器設定!呵呵~果真是把SPA給勾選起來啦~不知道取消會怎樣?!少一道認證~.~?

左喵喵 提到...

這實在是太有用了!!

誠摯的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