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可以render HTML的Java元件

晚上從嗅香吃完臭臭鍋回到lab,就一直在找可以render HTML的Java元件,因為網路那一堂的期末project,我確定要用Java來寫了。

因為前兩天把Kylix灌進我的電腦裡面,可是卻沒辦法執行,看了一下error msg,我也搞不太清楚是哪裡出錯,就算我讓Kylix可以正常運作,也一定沒辦法使用shdocvw.dll,所以我只好放棄Kylix,如果之後要開發跨平台視窗軟體的話,才有可能考慮再來用Kylix。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使得我繼續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拿來render HTML的Java元件,找了一整個晚上,最後比較符合我要求的還是只有JRex和另外一個叫做WebRenderer的元件。試用了一下,WebRenderer感覺比JRex還要好上手,因為WebRenderer已經都package完成了,而且render engine也是使用Gecko,那豈有不用的道理?而且JRex要自己下載seamonkey,然後和裡面的GRE一起build才可以使用,麻煩到不行。

可是WebRenderer卻有一個缺點,就是要錢呀!前30天是不用錢,可是過了30天之後,就要輸入註冊碼才可以繼續使用。所以我現在還是在想辦法能不能直接用JRex來寫就好,說到錢就傷感情啦,真是的。

後記:
我從lab回家之後又找了一下,沒想到讓我找到一個叫做Cobra的元件,實在是讓我驚豔,因為它的render engine不是透過Gecko或是Trident來繪出網頁,而是直接用純Java寫出來,所以執行效率上應該是會比其他的render engine要好。

不過重點不是在這裡,而是Cobra完全免錢,是一個open source的元件,而且看起來好像還蠻常更新版本的,所以應該是不用怕會遇到跟JRex一樣的窘境才對。

參考資料:
最近想要開發的即時通訊軟體
JRex - The Java Browser Component
WebRenderer - Standards compliant Java browser
Cobra: Pure Java HTML Renderer & Parser (Open Source)
Trident - Wikipedia
SourceForge.net: Files

1 則留言:

jck11 提到...

大大真是強,本身我也寫一些小程式,但只是停留在一些抓資料庫和輸入資料方面的程式,像你提的那些專業東西我都不了,哎,學海無涯。

版主回覆:(05/28/2007 02:59:21 AM)


XD 你才是大大吧,看到你寫了一些很多很有用的小程式,那才比較厲害吧。

而且我還蠻羡慕會perl的人,因為我看到那一串regular expression就頭昏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