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UMiP未來將要新增的功能

本來這一篇是要寫roadmap的啦,不過我還沒整理好,所以先寫寫UMiP最近想要新增的功能。

第一個功能:
就是把UMiP的程式碼用prototype來改寫。prototype是一個javascript的framework,本來我是一直沒有想要用這個framework來開發,因為剛開始寫UMiP的時候,我還不太會寫javascript,所以就想說順便來練習一下javascript。

不過現在我覺得自己在javascript這方面應該有一點基礎了,而且我發現Pixnet的相簿有提供prototype這一套framework。所以考慮了一下,用prototype來改寫應該會比較好,也可以減少UMiP的原始碼大小。

第二個功能:
加上Yahoo! Maps。這幾天也survey了一下,我記得Yahoo明明就有出Maps,而且還可以用在Flickr上面,可是我一直沒有去試用看看,後來我試用了之後才發現,Yahoo! Maps是用Flash來寫的耶,跟Google Maps還有UrMap的架構完全不同,反正我才不管Yahoo! Maps裡面是怎麼run的,總之有提供API給我就可以了。

剛剛又試用了一下Yahoo! Maps,發現了一個還蠻實用的功能,也就是Live Traffic。大家看名稱就知道,可以即時看到各地區的交通狀況,不過現在好像只有美國本土可以試用的樣子,而且Yahoo! Maps在台灣的解析度也不是很高,所以CK才會寫出GMiF這個extension。

第三個功能:
pigy剛剛跟我提到的,只要在text field上面鍵入你想要定位的地點,就可以自動定位了。我知道在UrMap是還沒有提供這個API,可是Google Maps我就不清楚了,依照Google Maps API的完整性來說,應該是會提供才對,所以Google Maps的自動定位說不定有可能做的到喔。

參考資料:
Prototype JavaScript framework: Easy Ajax and DOM manipulation for dynamic web applications
Yahoo! Maps, Driving Directions, and Traffic
Flickr:發掘地圖上所有人已被 geotagged 的相片
Yahoo! Maps Web Services - JavaScript™-Flash® API Getting Started Guide
Blog of Flickr Hacks
Blog of Flickr Hacks: GMiF Archives

2 則留言:

jck11 提到...

我有看過有人把urMap和GoogleMap結合
輸入地址後由urMap讀出經緯度然後再餵給GoogleMap
這樣看起來就好像GoogleMap也能看得懂地址了
以前看到的,現在不曉得還需不需要這麼麻煩

版主回覆:(06/13/2007 01:49:19 PM)


對喔,你不說我還差點忘掉。

之前我也有用過那個service,可是年代久遠(數月前),看來還要再找找看才行。

blackwheel 提到...

好像只能設成以「相簿」為單位去做經緯度定位
有辦法再作到以「一張張」照片做定位嗎??
期待更新的版本推出^^

版主回覆:(06/14/2007 04:27:08 AM)


以目前Pixnet的架構來說,要做到一張張的定位是有一點難度,不過還是可以做的起來啦。

如果要真正完美的結合,恐怕要納入官方功能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