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20070727蘇澳半日遊



這是我來宜蘭五年第二次去泡冷泉,第一次是大二的時候,柚子他們一群人來宜蘭玩的時候去泡的,距離現在也有三年了耶。所以趁著這一次蘇澳冷泉嘉年華的時候,順便找大家一起去泡泡。不過賴臨時說他不去,林大也因為有要事在身,所以這一次我就找了阿銘、cybersta跟他老大一起去。

蘇澳真的還蠻遠的,騎了好久好久才到了冷泉公園,我們買了四張全票就馬上往公園裡面前進。我跟阿銘都有帶泳褲跟泳帽過來,可是cybersta他們就沒有帶,所以他們只好在池邊泡腳了(實在是對不起啦)。





有去泡過冷泉的人應該都知道,池底有無數多的鵝卵石,走起路來實在是很痛苦,不過這對血液循環也是不錯啦(賴我就叫你要來泡吧,不聽),可是我看到阿銘走路的樣子,總覺得好像已經邁入老年期,雖然他本來就比我們這些年輕人年長啦 XDDDD。

因為有鵝卵石,而且水也沒有說很深,所以我可以來試試傳說中的狗爬式啦,我游了才知道,狗爬式其實速度還蠻快的耶,不過這只能用在水淺的地方,如果真正用在游泳池的話,我看應該會掛掉吧 XD。









在我們泡腳的旁邊有一個家庭,這個小蘿莉好像很愛踢水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啦,又怕冷又想玩水,我們幾個人就在旁邊一直看她踢水,這當然是不能錯過啦,所以我就把她拍下來了。而且不只三四歲的小蘿莉,我們還看到有不到一歲的小嬰兒也一起過來玩,冷泉果然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的全民運動。









泡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左右,我們本來上岸沖洗一下身體,換個衣服就要去豆腐岬吃烤魷魚了,不過卻聽到大會廣播說六點有肚皮舞的表演,我們當然就坐下來等表演看完。看表演的來賓也有一些好人好事代表跟模範父親,聽說是要等表演結束之後要表揚的樣子。













看完表演之後,當然是直接騎車衝往跨海大橋另一端的豆腐岬買烤魷魚啦,每次到蘇澳我們都會去買這邊的烤魷魚,實在是屢吃不爽呀。我們也在豆腐岬待了大概有半個小時,拍了很多相片,像是月光和漁船入港之類的,可是我的相機在台北啦,我只能用弱到不行的手機來拍這些美到不行的風景。







跨海大橋真的是很漂亮,這個景色也讓我想到了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那邊有一座彩虹橋,那時候我是晚上去,風景也真的是不錯。













吃完了烤魷魚後,晚上當然就是要到羅東夜市啦,這次我們找了一間林大推薦的簡餐店來吃吃。這一間叫做"哈哈笑"的簡餐店,裡面賣的是一些焗烤、茄汁麵之類的,我們分別點了奶油草菇燻雞焗飯、乳香菇筍培根麵、茄汁磨菇羅勒麵、匈牙利辣味鮮蝦麵,套餐有附濃湯、麵包還有飲料,只有150元不到,我覺得還蠻便宜的啦。

我這個奶油草菇燻雞焗飯,沒看到幾個草菇,可是燻雞片倒是不少,而且起司跟飯都很多,實在是吃到撐死。我還蠻推薦這一間店的,就在夜市麥當勞斜對面的小巷子裡面,叫做"哈哈笑",真的不錯喔!



吃完飯之後,阿銘說要去最後一個點,也就是望天丘看星星,因為這幾天的月亮愈來愈圓了,月光也是一種光害,所以其實我們在望天丘是看不到什麼星星啦。不過要下望天丘的時候,不知道是哪一個蠢蛋說要從望天丘上面滾下來,反正我是沒差啦,克服心理障礙就好了,滾到下面的時候真的是眼冒金星,不過還蠻刺激的耶!可是阿銘就實在是有夠俗辣的,叫我滾下去,結果自己不敢滾,還要我幫忙從上面推他下去才敢,好歹也是當過兵的阿伯了,實在是讓我高估他了。

從望天丘上滾下來之後,我們就從河堤回家啦,這一部分其實就沒什麼好說的。只有一個比較丟臉的,就是我最後回學校的時候,因為我要把安全帽帶回家,可是我是騎鐵馬,所以只好戴著安全帽騎著鐵馬回家,實在是有夠丟臉的啦!

參考資料:
2007蘇澳冷泉嘉年華
20070727蘇澳半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