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漫步在捷運地下街



昨天跟far他們談完事情之後,本來想在雙連站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車回新莊的,可是在雙連站裡面晃了一下,看到了中山地下書街的指引標誌,反正下午也沒事做,就去看看有什麼好書好了。



這條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果然是名不虛傳,我逛了大概有30分鐘左右,書街真的很長,也看到了很多書。可是人氣似乎不足,一間店舖裡面大概有五個人以上就算多了,而且也有很多店舖依然是大門深鎖。





照理來說星期日的人氣應該是要熱到翻才對,可是這個景象我只有在中庭廣場的練舞人潮看到,實在是蠻奇怪的耶。





一路從雙連站逛到了中山站,也開始另一段地下街的起點,那就是中山地下街。突然發現中山地下街我三四年前好像有來逛過耶,不過忘了是跟兵蹦、柚子還是tuba來過。印象中以前的地下街跟現在其實差不了太多,也是賣一堆衣服和少數的咖啡廳,這一段的人潮明顯就比地下書街多了許多,買氣也比書街熱絡了很多。



在這個平安鐘的下面有一個小池子,有小孩子還以為這是許願池咧,想要跟父母拿銅板丟進去,實在是蠻可愛的 XDDD。

逛完這兩條地下街之後,也從雙連站一路晃到了台北車站,花了我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整體而言其實還不錯啦,書街的人氣再多一點就更棒了,說不定可以請一下駐街作家在那邊辦一些活動說不定也不錯喔!

參考資料:
跟far還有ieon洽談UMiP合作
中山地下書街介紹
1公里長地下書街 - Sung Yueh Blog
中山‧東區地下街

1 則留言:

skylinejun 提到...

仔細看!!!

那裏有摻雜A書!!!!

版主回覆:(10/23/2008 01:13:56 PM)


!!!

眼睛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