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跟far還有ieon洽談UMiP合作



為什麼會有上面那張照片,一切的一切都是要從下面這封信開始說起。

你好,

很冒昧寄這封信打擾一下,
因為我們最近有打算和 UrMap 有相關的合作
剛好看到你很熱心的在 PIXNET 有做出 UMiP
想說找你聊聊看, 看看有沒有更深入的合作機會, 謝謝 :)

Best regards,
PIXNET ieon


我早就想跟Pixnet合作了,UMiP這個程式也是專為了Pixnet所做出來的,所以今天中午就跟far, ieon還有far他朋友(!?)一起去吃個飯,順便聊聊應該做哪一方面的合作。



我們聊了蠻多的東西,首先當然是關於UrMap這部分的問題,因為他們好像還有一些授權合約的問題要解決,這部分我是搞不太清楚啦,所以就聽他們兩個在那邊聊,也有聊到能不能跟Google Maps或是Yahoo Maps來合作之類的。

當然也有聊了目前blog界最hot的丁丁雙認證啦,至於聊些什麼東西,這就不能多說啦,畢竟是商業機密 XDDD。

我們還聊到了之前gslin幫Pixnet寫的全文檢索功能,因為我有跟他們講到我目前的研究方向也是跟中文斷詞有關,所以他們問我要不要survey一下相關的資料,順便可以把這些資料拿來當作我的論文部分。

可是想到這裡我就頭痛,雖然我在學校seminar的時候,present了很多關於中文斷詞的東西,可是我始終找不到我想做的部分。一個parser有斷詞、構詞之類的模組,但是全部都是建構在數學的基礎上面,尤其是HMM更是讓我煩惱。

看到austin他已經implement出來一些好玩的東西了,可是我自己在這方面卻是沒有什麼進展,然後又要做計畫,上星期在進度報告的時候,老師一度還在擔心關於我這個研究方向的問題,實在是很煩惱呀!

抱怨結束。在還沒有跟far他們聊的時候,我還以為只是要外包一個case給我做而已,可是真正聊完之後,我才知道是要進他們公司工作。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們公司還蠻缺人的,目前真正在programming的只有五位而已(包括far跟ieon),所以要我找人給他們操,pigy跟阿欽有沒有興趣去被操一下呀? XDDDD

這真的很讓我心動耶,因為進類似Pixnet這種網路公司工作,本來就是我最近的一個想法,只不過我還要做研究,上了二年級之後時間真的變成是不夠用。不管怎樣,等far他們跟UrMap談完再說好了,唉!

參考資料:
UrMap你的地圖網
哈雷路亞 嗆司 :: PIXNET BLOG ::
熱 :: PIXNET BLOG ::
Google 地圖
Yahoo! Maps, Driving Directions, and Traffic
Blog.XDite.net » [我要幹XX]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Gea-Suan Lin's BLOG
幫 Pixnet 做 Fulltext Search at Gea-Suan Lin's BLOG
老師接了一個小產學計畫
Pigy's Blog :: PIXNET BLOG ::

4 則留言:

sky008888 提到...

快去研究 HMM 吧~~ 其實小弟蠻想把這個加到新酷音裡面的, 然後把使用者詞庫抽掉, 改成真正只能編輯詞彙的詞庫, 至於字與字或是字語詞之間的關係就由 HMM 來取代, 這樣可以增加新酷音的選詞正確性. 來點參考資料給我研究一下 (我對自己的數學還蠻有自信的)

版主回覆:(07/17/2008 05:46:46 AM)


HMM是一直有在看啦,不過還沒有到implement的地步。

加油吧 Orz

jck11 提到...

雖然UMiP那篇是一直置頂
可是我還是不曉UMiP是在做啥
原諒小弟的無知 ><"

版主回覆:(07/09/2007 02:54:12 AM)


XD 你可以看看我之前所po的一些相關文章,

像是這篇 http://blog.pixnet.net/kewang/post/3209558,應該就會了解了。

haraluya777 提到...

喔喔喔喔
帥翻了啦
你快進pixnet啦
然後把我的權限全開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9/2007 02:55:30 AM)


......想太多 XD

pigy 提到...

http://photo.pchome.com.tw/action/080925_PhotoMap/

哇靠 PChome也做出了UMiP的功能的說

版主回覆:(07/09/2007 02:55:48 AM)


我放棄跟far談了,最近網站搞成這樣。

上次有個功能請他們看看有沒有bug,結果也沒有feedback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