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07宜蘭水燈節



這幾天剛好是農曆鬼門開,所以當然會有一些儀式啦,像是在宜蘭就是有所謂的水燈節。宜蘭水燈節在宜蘭已經有108年的歷史了,每年的農曆六月三十日晚上都會有遊行,這些遊行的隊伍都是以花卉蔬果這些材料裝扮花車,然後繞行整個宜蘭市。最後大約在晚上11點半左右,遊行隊伍就會回到宜蘭河放水燈。



我待在宜蘭快六年,也是這幾天才知道宜蘭有水燈節這個傳統,所以當然要去見識見識啦。因為遊行隊伍是要從復興路轉神農路往城內前進,所以我從遊行開始的時候就在神農路復興路口那邊等隊伍過來。我只能說現場人真的是超多的,而且遊行隊伍也超長,當我看到隊伍尾的時候,我就騎著鐵馬一路往隊伍頭前進。



這個隊伍真的還蠻長的,從神農路復興路口一直延伸到友愛百貨附近,路線大概就像是我上面這個地圖,然後在友愛前面還有樂儀隊表演,晚上11點左右我就跟阿銘一起到宜蘭河去看他們放水燈。

其實我覺得放水燈還蠻無聊的耶,就像是一些祈福之類的活動,然後再把水燈放到宜蘭河,不過我們因為要等最後的煙火,所以只好等到12點煙火開始。大約十分鐘左右的煙火,我們看完之後也就回家了。















隔天主辦單位把光復路整條封住,大家都在路上搭的舞台看表演。有一個叫做十鼓擊樂團的表演我覺得還蠻棒的,而且還有小蘿莉在學他們打鼓喔,真的很可愛耶。

後記:聽說樂團在表演的時候,旁邊的南管市場有脫衣舞表演?我是聽我朋友說的啦,早知道就去看了 XDDD。

參考資料:
2007宜蘭.水燈節 - 我思,我看,我要的宜蘭旅遊部落格,從宜蘭東門夜市出發,GO! - Yahoo!奇摩部落格
2007宜蘭水燈節花燈遊行盛況 - 我思,我看,我要的宜蘭旅遊部落格,從宜蘭東門夜市出發,GO! - Yahoo!奇摩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