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在東區亂晃四個小時

中午吃完飯之後,大概一點多左右我就出門了。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去台北探索館晃晃了,所以想說去看看,順便去蓋微笑護照。

在搭公車之前因為會經過一間7-11,所以當然先去蓋了"新莊"章啦,這個章原本在上星期就要蓋的,拖了一個星期總算是蓋上去了。

因為我是要到台北探索館,所以299可以直達,不過在忠孝復興路口那邊卻發現復興南路到敦化南路這一段的忠孝東路封街,後來才知道今天是台北國際無車日,所以我們原本直行忠孝東路的車子,全部都變成要繞到復興南路->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忠孝東路,雖然多花了一點時間,不過當然是要支持這一類的活動囉。

反正最後我還是有在"聯合報系"下車啦,因為聯合報大樓那附近算是信義區,所以當然先去找了一間7-11,把"台北-信義"蓋下去之後就前往台北探索館了。

今天到台北探索館主要還是衝著發現劇場的影片啦,之前已經看了很多次的"城市想像"了,這次一定要去看看別的,所以我這次一到探索館當然就是去看以前沒有看過的"城市生活"了。

不過這次我真的被嚇到了,我來發現劇場也有三四次了,平常100個位子通常都有10~20人左右。可是這次卻只有我一個人,使用率也太低了吧。介紹這些歷史地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呀,不知道館長有沒有想個什麼方法提高使用率,要不然這樣下去實在不好看。

然後在四樓待了一下,看了淡水河的身世才知道,原來淡水河有三大流域,分別為大漢溪流域、新店溪流域、基隆河流域。我本以為淡水河跟這三條溪流算是同一地位的咧,原來是三大流域之母,總算是搞清楚了。

四樓跟三樓待了一下之後,就去二樓看看這一次的教育特展了。展館裡面有很多以前國小常常用到的東西,像是算盤、家庭作業簿、扯鈴......之類的,而且連國民健康操的音樂都聽的到耶,實在是太懷舊了啦,下次回台北我還想再去逛一次。

結束了台北探索館之後,就想說去國父紀念館那邊晃晃,順便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蓋"台北-大安"的章。今天國父紀念館的人群實在是有夠多的,溜直排輪的、打羽毛球的、放風箏的、丟球的人真的很多,其實偶爾在這種環境待個一小時,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放鬆。

後來走到了光復南路那一側,看到了一間7-11,進去問了店員之後才知道他們的章被偷了 = =,我只好繼續往忠孝光復路口那邊前進。不過卻看到附近有一間HANG TEN在裝修特賣,店內任選兩件只要299而已,而且是所有的商品耶,褲子、大衣、T恤,通通都是兩件299耶,我也在那邊待了有半個小時,選了4件衣服才滿足的離開。

我後來還是有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邊的7-11蓋到"台北-大安"的章啦,我在蓋章的時候,旁邊結帳的客人還問我這個是什麼耶,然後問我集到幾個章了,我跟他說才11個而已,看來還要很久才集的滿吧 XDDD。

然後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因為蘇小妹叫我幫她去光南買筆芯。我以前到光南的時候,通常都是在一樓晃晃而已,很少到二樓,不過我今天上到二樓,實在讓我傻眼。人多到爆,簡直跟資訊月的人潮一樣嘛,而且二樓的走道也非常的窄,真是讓我見識到光南的威了。

今天難得有時間一個人到處晃晃,如果是在宜蘭應該就很難了吧,看看這幾個星期有沒有機會可以騎鐵馬再去宜蘭趴趴走了。

參考資料:
台北探索館歡迎頁
+++2007大台北無車日+++
發現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