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什麼是停車線?



先說明,我不是衛道人士,如果下面的內容有冒犯到某些人的話,就先見諒啦。



考到駕照當然要遵守交通規則啦,交通規則裡面本來就有一條:「停止線:為橫向白色實線。指示行駛車輛停止之界限,車輛停止時,其前懸部份不得伸越該線。」,可是為什麼我在路上看到的卻不是這個樣子?



就算趕時間的話也沒這個必要吧,我常常看到車子(無論汽、機車)前輪超出線就算了,為什麼還要停在人行道上面?這樣子實在是很危險。如果有行人在走路的話,突然有車子超過停止線,這樣很容易撞到行人耶!可是這些景象我還是常常看到。



不過我覺得交通部也要付一些責任,因為現在有設兩段式左轉的路口愈來愈多了,而且待轉區跟人行道的距離也非常近,所以每次在待轉的時候,常常會騎到人行道上面,真不知道交通部是怎麼規劃的,實在有夠亂來。



每次跟大家一起騎車出去,大家都超過停止線,然後我停在停止線之前,大家每次都會笑我:「騎前面一點呀!守什麼規則」之類的話。反正我也聽習慣了,所以就不太會理他們。我覺得交通警察也應該像以前強制戴安全帽一樣,強制駕駛人應該停在停止線之前,要不然真的會很危險耶!

2 則留言:

jck11 提到...

沒辦法的事,大家都這麼做,你不這麼做時,大家反而覺得你是錯的,以前網路上有篇文章,一群小孩在火車鐵軌上玩,一個小孩在另一邊沒玩,當火車來時發現有一群小孩在那時,決定將火車開往只有一個小孩的那邊,該怎麼說呢。

版主回覆:(09/14/2007 04:14:01 AM)


無奈。

法律都這樣規定了,可是沒人遵守,這又不是惡法,就算是惡法也是要遵守的,

應該還是要強制規定才可以。

阿晏 提到...

建議︰將照片中的明顯車牌塗白或塗黑吧

版主回覆:(09/19/2007 02:17:29 AM)


有點懶了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