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鬼門關之前的頭城搶孤



去年跟億文他們一起去看頭城搶孤,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林大他們都沒看過,就想說約一約再去看一次搶孤。





不過我們晚上不是先去看搶孤,我們是晚上七點的時候先去礁溪吃飯。林大說他在宜蘭板上找到一間有賣甕窯雞的餐廳,所以我們就一群人(11個人)衝去那邊吃飯,地點就在過了礁溪車站再騎大概兩分鐘左右。









這個甕窯雞的口感簡直跟我們之前去吃的香雞城一樣,而且口感跟味道我覺得比香雞城還要更棒,雞也比較大,不過當然比較貴啦,一隻要500元,我們總共叫了三隻,真的很棒喔!大概四個人左右可以吃一隻,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不比香雞城差。



吃完晚餐之後,大家又說要去淡江看夜景,所以我們一行人又往回騎到淡江大學上面了。雖然已經去看過一次了,不過這次去看還是覺得很漂亮,可以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在上面不管待多久都可以,不過就是有點冷啦,上山一定記得要穿外套。



看完夜景當然就是直接衝頭城啦,這次搶孤本來差點辦不成,據說是因為經費的關係,不過後來好像是有拉到贊助的關係,要不然這一次也看不到了。





這一次的搶孤我覺得比去年還要久,因為一直都爬不上去,牛油實在是多到不行,所以主辦單位改了兩次規則,一次比一次還要放寬。最後總算是有選手爬上去了,不過卻不是頭城本地的搶孤隊耶,而是遠從恆春來雪恥的隊伍。

上一次沒看到順風旗被割下來,不過這一次就有看到了,當選手爬上孤棚的時候,現場的觀眾都超high的,因為實在是太難爬了。我覺得這個民俗活動其實還蠻不錯的耶,為什麼都拉不到贊助呢?實在是有點奇怪,總之多多支持這個已經舉辦了一百多年的頭城搶孤吧。

參考資料:
全國最後一間的香雞城

3 則留言:

aschumi 提到...

甕窯雞好像好好吃唷!!。
身為礁溪人竟然沒吃過!這怎麼可以...
改天有回去再叫我爸去買!嘿嘿

版主回覆:(09/12/2007 06:52:13 AM)


對呀,超讚的啦!妳一定要去試試看

阿晏 提到...

我在你們對面看比賽
看到腳好酸

版主回覆:(09/13/2007 06:44:27 AM)


XDDD 我們這邊看的比較清楚

JR 提到...

上星期六去吃過
送上來的雞不是土雞~口感差太多了啦
有受騙的感覺........

版主回覆:(09/13/2007 03:46:23 PM)


可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雞。

反正合我胃口就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