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Google PC也要開賣了!?

好險今天我有把A8J帶到教室上課,要不然聽林宜隆嘴炮實在會受不了。不過也因此找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A Tentative Google PC」,這篇文章提到了Google已經推出了一款名為gPC的電腦,所以當然也要來翻譯一下啦,翻譯有錯誤的一樣要說喔。翻譯全文如下:

便宜的電腦跟可移式線上應用程式的夢想常常是連在一起的。畢竟如果你花更多的時間在瀏覽器上面,你就不需要一個非常強大的電腦了。

Everex gPC TC2502有一個1.5GHz的處理器、512MB的記憶體和80GB的硬碟,這台電腦用的OS是Ubuntu修改版,叫做gOS,而且用的都是免費應用程式,像是Firefox和許多易於存取的Google服務:Search、Calendar、Docs、Blogger、YouTube。想像一個華麗的桌面,你以後所需要的包括網路、多媒體和辦公室軟體。想像一個容易存取Google Apps相關產品和其他受歡迎Web2.0應用程式的OS,這台電腦以後在美國的Wal-Mart只要賣199美元而已。

根據DesktopLinux的報導,"Everex宣稱這台電腦是一個概念性的Google電腦加上概念性的Google OS",而且Everex已經取得Google的授權來使用他們的商標。gOS跟gPC的這個"g"代表了"green",也就是這台電腦使用了節能處理器,但是很多人會將"g"與Google聯想在一起。

Google PC的這個想法並不是新的,Google以前在很多場合都已經拋棄了Google PC的這個想法,但是像Dell這類的電腦製造商搭配著Google的軟體到處散佈卻沒停止過。當網路應用程式和瀏覽器的功能愈來愈強大,而且網際網路變的愈來愈普及時,轉變到線上軟體將會變得愈來愈自然。

參考資料:
林宜隆的個人網站
A Tentative Google PC
Everex TC2502 Green gPC w/ Via C7-D Processor - Wal-Mart
gOS - Home
Everex launches $198 Ubuntu Linux gPC at Wal-Mart
Google denies Google PC reports | Tech news blog - CNET News.com

2 則留言:

pigy 提到...

真相追追追?!好像是大眾電腦。

CPU:威盛的CPU

這個比較不具吸引力,gOS到頭來只是Ubuntu的變種,Ubuntu搭載Dell已經不錯囉。

比較期待gPhone。

天下雜誌好像這一期直說:gPhone快出來了,到底是不是又是芭樂?!

版主回覆:(11/03/2007 12:42:00 PM)


昨天我在聽智易科技總經理演講的"台灣通訊產業的展望"時,會後的QA我也有問主講人關於GPhone的問題。

他倒是還蠻樂觀其成的,反正CNET跟udn也有報導GPhone的消息,都說是下下星期會開賣,就慢慢等吧。

aloha 提到...

gPC在台灣應該沒市場
沒有EeePC的行動用途
家用又沒辦法跑Windows遊戲
所以...在台灣市場應該看不到

版主回覆:(11/03/2007 12:46:07 PM)


也許吧,說不定國外會比較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