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071219城南鐵馬遊



昨天下午天氣超好,我跟大顏還有培銘就約出去騎鐵馬晃晃,這天的行程是縣政中心附近的田地。因為之前去南機場的時候,有看到很多人在玩遙控飛機,想說這天天氣不錯,應該也會有人在玩,所以我們就順便去晃晃,還有找之前沒找到的機堡跟碉堡。





我們先看了這篇的介紹,然後就沿著鎮興宮對面的小路去找碉堡。不過在士芳橋附近我們只看到油庫而已,我們在附近繞了好久,最遠還繞到宜運附近,可是就是找不到碉堡的影子。所以我就只好放棄,繼續帶他們到鑑湖堂晃晃。

鑑湖堂我也來過蠻多次了,我記得我第一次來是大四的時候,那一次好像是已經放寒假了,不過我還待在宜蘭,所以我就一個人查了一下地圖就衝過去了。鑑湖堂以前是宜蘭陳家的故居,有興趣的就看看這個網頁吧。

在鑑湖堂待了大概15分鐘之後,我們就繼續前往南機場跑道。沒想到當我們到南機場的時候,整個跑道一個人都沒有 = =。這天天氣超好,照理說應該會有很多人在玩遙控飛機才對,可是我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而且天氣雖然很好,可是龜山島那一端的雲卻還蠻多的,所以只能看到一點點的龜山島輪廓。





告別了南機場之後,我們就沒有從原路折返,想說走跑道旁邊的小路看看,能不能發現什麼世外桃源。我們就到處晃,晃了大約有20分鐘左右,居然讓我們晃到凱旋路上面,而且就在縣史館旁邊。很久之前就想來縣史館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時候啦,所以我們三個就進去縣史館晃晃。

整個館內空空盪盪的,雖然這天有研討會在裡面舉行,不過還是掩蓋不了這種門可羅雀的氣氛。不過這樣也好,我們三個人就在館內晃了大約有一個小時左右吧,也看了很多跟宜蘭縣史有關的資料。像是冬山河的整治,還有雪山隧道通車這類大型建設,當然也有親水公園和童玩節的相關報導啦。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應該就是這張照片了,大家都知道我們偉大的杜正勝部長是主攻歷史的學者,所以他的照片也掛在縣史館裡面,我覺得倒是蠻好笑的 XDDD。

我們待了一個小時也差不多就回學校了。這一次出來騎鐵馬,我覺得唯一的收穫的就是油庫跟縣史館吧。可是我還是找不到碉堡啦,等哪天天氣好的時候,一定要再仔細找找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的路線圖我就放在這邊啦,大家如果不知道怎麼騎的話再留言吧。

參考資料:
宜蘭南機場看的到龜山島耶!
(美美美) 南機場
陳氏鑑湖堂
陳氏鑑湖堂 - 環境介紹
宜蘭縣史館
kewang 的相簿 - 20071219城南鐵馬遊 :: PIXNE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