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大家都上研發替代役了

昨天看到ET的這篇文章「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然後剛剛聽林大說他去面試的公司也上了。我當然是很替他們高興啦,因為一畢業就有工作可以作了,可是我自己就高興不起來了。

我從十月多就開始投履歷了,可是現在都十二月了,只有兩間找我去面試。我覺得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可是為什麼就是沒人找我去面試。像是Garmin要GIS的軟體設計師,我做了一些跟電子圖資有關的東西,可是他們好像完全不理我,連找我去面試都沒有 Orz。

或許是我得失心太重吧,可是我自己還背負家裡的經濟壓力,所以想快點出去工作。千里馬真的可以找到伯樂嗎?我真的還蠻懷疑的耶,唉!

參考資料:
其實事情,道理相同,只是做法不同 - :: PIXNET BLOG ::
其實事情,道理相同,只是做法不同 - 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 :: PIXNET BLOG ::

3 則留言:

小學妹 提到...

唉唷~
別擔心那麼多拉
一定會有低 提起勁提起勁提起勁提起勁

版主回覆:(12/08/2007 02:46:30 AM)


那天晚上去看完夜景之後就好多了,好險有去看夜景,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發洩 XDD

真的要謝謝你們了。

wsc 提到...

請相信你自己,你比不少我所看過的,好像蠻順利就找到研發替代役(以前叫國防役)的碩士生都來得好。主要是這制度先天失調,後天又不良,所以造成很奇特的公司配額和選人考量。再者,現在役期變短許多(我們那時近兩年喔... 有夠xx),當完兵後,選擇性和未來規劃的彈性通常會大幅增加 -- 至少個人經驗及聽一些朋友的看法都傾向如此,或可參考一下。另外,多和學長姐或相關行業的親友師長聊聊,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Good Luck !

版主回覆:(12/13/2007 10:35:04 AM)


謝謝老師,看了您的一番勉勵,我又多了許多信心。

真的很感謝老師。

ETAlien 提到...

kewang!!我相信你的實力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去面試的情況,有一次的面試還蠻慘的,不過我覺得你只是現在還沒找到而已,我認為你的實是被公司搶著要的人!

版主回覆:(12/14/2007 11:57:17 AM)


謝啦!反正就隨緣吧,最近又把履歷表重新做了一次,這次應該是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