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寫blog

楚狂人那邊看到的文章「寫個部落格吧」,他列了七點寫Blog的好處,我覺得還蠻中肯的啦,我也是因為這些好處才開始寫部落格的,我也來分析看看吧:


  1. 強迫自己吸收新知識

  2. 我寫了這麼久的blog,大概也快一年了,真的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尤其是跟Web2.0有關的。我也因為如此寫了UMiP巴豆夭這些地圖網站,這一點真的是還蠻中肯的!
  3. 培養自己的恆心、毅力

  4. 11個月的blogging,沒有一天中斷過,這真的很難很難很難耶!以前我最不喜歡寫日記了,可是我現在居然可以300天不中斷,我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希望以後也不會中斷啦 XDDD。
  5. 豐富你的人生

  6. 這也很中肯,我因為寫Blog分享文章,結識了一些網友,無論是宜蘭板的、Open Source的,我都蠻高興能跟大家分享這些東西。
  7. 訓練你的邏輯思考與講話

  8. 這一點我自認到現在還做的不是很好,我實在不是很會說話,所以我還在努力的改善這個問題。
  9. 訓練你的文筆

  10. 以前的作文都寫的蠻爛,雖然到現在也寫的不是說很好啦,不過有漸漸變好的現象 哈哈。
  11. 加減賺一些廣告費

  12. AdSense放快半年了,結果還是領不到支票。唉!反正就隨緣吧。
  13. 出書

  14.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耶,想把自己的遊記跟相簿結合在一起,然後再印成紙本記錄下來這些東西,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試試看。


反正寫Blog真的很棒,大家都來寫Blog吧!

參考資料:
楚狂人的BLOG
楚狂人的BLOG: 寫個部落格吧

2 則留言:

haraluya777 提到...

嗯嗯很棒耶
其實我也想過每天要寫一篇
但我最多持續一個月而已...
太強了

版主回覆:(12/09/2007 02:42:51 PM)


加油吧 XDDDD

gabriel 提到...

出書?終究 web 2.0 仍是被 paper 1.0 打敗了!?我聽極多有年紀的編輯說過:「什麼 blog ?搞到最後還不是要出書?還不是得要勞動我刪刪改改?我要他(她)100字,他(她)就算是1000字也得給我刪刪刪----」狂笑作終。難怪 paper 有恃無恐,因為blooger 最後仍逃不過成為紙本的堆肥。

版主回覆:(12/08/2007 02:46:45 AM)


我指的出書,是給自己留作紀念,不一定要拿給什麼編輯去看,所以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