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格致一樓的大螢幕

我們學院一樓在去年三四月的時候多了兩個大螢幕,那時候剛好是大學評鑑的期間,所以把這兩個大螢幕當做是為了評鑑而設立的應該也不為過吧。不過這兩個大螢幕一直都沒有什麼用處,只單純把三個系所的網頁還有一些宣傳學校的影片放在上面播放而已,我總覺得功能好像還不夠多,所以我前幾天寄了一封信給院秘:


老師好,我是kewang,我有一些關於一樓大螢幕的建議。

目前這兩個螢幕都是展示我們學院裡面的一些影片和三個系所的網頁,可是都沒有屬於比較動態的部分。

我是有想到幾個idea,比如:

* 可以把我們每一次演講的影片放在上面播,因為我們這些影片好像都只有建檔而已,也沒看到有什麼貢獻;或者是可以把現在正在三樓演講的演講實況,直接在大螢幕上顯示給無法進場聽演講的同學。
* 或是可以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放自己的影片上去,就類似YouTube這樣子。
* 甚至是可以提供一個開放的API,自己可以在上面寫程式展示給大家看(不過這個比較有難度就是了)。

基本上大概就是類似這樣子share的觀念,畢竟現在已經是Web 2.0的時代了,如果沒有互動的話,那也未免太無聊了。

希望老師可以跟其他人討論一下囉。


然後昨天晚上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凱賀就跟我抱怨說怎麼又找事情給他做,因為這個系統是他在做的。昨天院秘跟院長看到這封信之後,就寄信給凱賀說這是一個好點子,叫凱賀快點把這個系統做起來 XDD。

不過凱賀也是有跟我說,其實這個部分他早就想過了,本來是要問電子系主任有沒有要把這個案子接下來,然後給大學部的專題生來做。不過我看現在這個樣子,凱賀應該是要自己來做這部分了吧,對不起呀!凱賀 XD。

2 則留言:

haraluya777 提到...

去黑特板看看有沒有凱賀的文章
[超幹] kewang害我沒寒假!

版主回覆:(01/18/2008 04:35:38 AM)


我不知道他的ID,改天問他看看好了 XDD

pigy 提到...

以前我們學校,新的教學大樓也有。

不過學校作法是,每天播英文教學節目,以及定期放英文字幕的電影。

果然推廣英文不遺餘力。

版主回覆:(01/18/2008 04:36:14 AM)


電影!!!果然是私校,錢夠多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