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神秘的阿木魚丸米粉



我記得是從去年的十一月左右開始,那時候會陸續地找一些宜蘭市的老店來吃吃看,一開始我就先鎖定了粉仔跟這間阿木魚丸米粉。可是我找了好久,一直找不到這間阿木魚丸米粉,最接近的一次是在阿木隔壁,一間也是賣魚丸米粉的店裡面吃過,不過這間店的口味實在是不怎麼樣,可以排上我吃過最難吃的魚丸米粉前三名之一吧。這間叫做蔡家還是什麼家的魚丸米粉,可能是要跟阿木搶生意,所以才開在阿木旁邊吧。





今天早上就跟培銘去碰碰運氣,因為阿木好像有一陣子沒開了,所以很怕這次去還是沒開。不過今天還蠻幸運的,居然有開耶!阿木裡面賣的食物其實跟阿添差不多啦,都是純賣魚丸米粉跟魚丸粿仔,而且價錢也一樣是35元喔。不過阿添好像有90年的歷史了,可是阿木才50年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培銘的錯覺,魚丸米粉上桌的時候,份量覺得好像比阿添還要少一點耶。而且魚丸只有9顆,不過阿添有12顆耶!阿木的魚丸跟阿添來比較的話,就是稍微軟了一點,我比較喜歡阿添魚丸的那種超Q口感。可是阿木的湯頭個人覺得就是完全大勝阿添呀!裡面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蝦皮,反正就是有蝦米的香味,我對蝦米實在是抗拒不了,所以當然是把他們的湯完全喝光了,真是太好喝啦!

總之一個結論,如果有一間魚丸米粉可以結合阿添的魚丸再加上阿木的湯頭、米粉跟辣油,那我應該每個星期都會報到兩三次吧,只不過真的要吃到有結合這兩樣的應該是找不到才對 X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店其實不難找,就在台灣銀行旁邊的小巷子裡面,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2點,記得不要走錯間了喔,走到蔡家魚丸米粉是一定會後悔的!

參考資料:
神奇的宜蘭傳統早點 - 粉仔
在宜中附近的阿添魚丸米粉

2 則留言:

haraluya777 提到...

阿...好餓
怎麼會有那麼便宜的東西= ="

版主回覆:(05/19/2009 03:55:06 PM)


便宜,倒是還好啦。

之前也才30元而已耶,現在已經是漲價了。

均晏 提到...

終於被你找到了
加油!

版主回覆:(02/25/2008 09:15:50 AM)


美食達人不是幹假的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