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把圖片藏在文字中



在MMDays那邊看到一篇還蠻有趣的文章「用文字檔將你的圖片隱藏在文字中」,這簡直就是把影像浮水印發揮到極致嘛!傳統的影像浮水印都是把浮水印嵌入到影像裡面,不過這個網站卻是把浮水印嵌入到文字裡面,用的是網頁的CSS技術。

可是把浮水印嵌入到文字裡面倒是有一個缺點。因為這個網站是利用CSS在每個字裡面放入color跟backcolor的屬性,所以如果我把轉換後的文字隨意排列的話,整個圖片的意義說不定就消失不見了。

這張是原始拿來轉換的圖



這張是隨意排列後的圖(部份)



看了圖就知道,因為文字是可以隨意搬動的,所以只要我隨意把文字搬動的話,其實就沒有什麼強健性(robustness)可言了,不過除非是惡搞啦,一般是不會有人把文字隨意搬動吧?可是這個技術真的還蠻有趣的啦,但如果要拿來做研究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囉。

參考資料:
» MMDays - Mr. March - 用文字檔將你的圖片隱藏在文字中
Text + Image + CSS3 = Crazy Delicio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