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羅東夜市的在地人口味



昨天跟宜蘭板的板友一起去吃飯,晚上就到羅夜續攤,以前到羅夜的時候都嘛是吃那幾樣「當歸羊肉湯」、「義豐蔥油餅」、「一串心」、「龍鳳腿」、「包心粉圓」、「章魚小丸子」,不過今天有羅東在地人,當然是要吃一些在地的口味啦。所以我們今天就去吃了副板主推薦的「廟口乾麵」,不過廟口乾麵昨天沒開,板主就說去吃隔壁另一家跟廟口乾麵口味差不多的乾麵。



除了副板主之外,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個「餛飩丸湯」還有「乾麵」,不知道是不是宜蘭特有的說法,宜蘭人都把「餛飩丸湯」用台語講成「扁食丸」,就是大家到花蓮會吃的那種扁食。這邊的魚丸裡面有包肉,應該算是福州魚丸吧,口感還不錯;餛飩就還蠻普通的,而且湯頭的味道也不太夠。



在宜蘭我吃過兩三間的乾麵,像是我家外面比薩客旁邊的老店、宜蘭醫院對面的大麵章還有中山路上面檸檬愛玉旁邊的十六崁乾麵。這三間加上羅東的這一間乾麵,我覺得都還蠻普通的,可是這一間的乾麵跟其他間比較不一樣,就是油比較多 = =,實在是太油啦!有名的原因,我猜想應該是老店的關係吧,羅東當地人好像都會常常來這邊吃的樣子。









吃完乾麵之後,因為之前就很想去吃吃台灣沙茶,所以就趁著這個時候跟大家一起去吃吃看。他們裡面的快炒還蠻多樣的,可是都太貴了啦!不過副板主說以前在讀羅高的時候,他們好像就常常吃台灣沙茶的炒麵跟炒飯,所以今天我們就點了一個「牛肉炒麵」跟「羊肉炒麵」。



這一間的炒麵也是蠻油的,經過了前一間的超油乾麵之後,在這間其實就吃的不是很多。他們的炒麵其實還OK啦,不能說太好吃,不過他們的牛肉我覺得還蠻嫩的,以這樣的價錢(50元)來說,我覺得已經算是物超所值了。

這天也跟他們聊了一些宜蘭的當地小吃,像是宜蘭人超愛的米粉羹,這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我在宜蘭吃過一次米粉羹,覺得那種口味真的不是很適合我,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宜蘭人這麼愛吃米粉羹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在這邊,不過大家應該都用不到啦,對羅東夜市這邊熟的大家,應該是有慧根可以找到這些店的 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