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台灣交通的亂象



昨天在八卦板看到有網友寫了這麼一篇文章「有沒有這個路段這麼容易出車禍的八卦」,作者orzmaster畫了這些在台灣常常會遇到的交通狀況,他的文章裡面寫到「機車優先道,本來就是一個很危險的東西;機車專用道,是讓道路複雜化妨礙交通的東西」。我自己是沒有在研究其他國家的交通法規啦,不過台灣的交通環境畢竟沒辦法跟其他國家比,所以我覺得這句話應該可以再做一些討論才是。



這也讓我想到了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什麼是停車線?」,看來交通部實在應該要好好檢討了,尤其是待轉區、紅燈右轉之類的規則,真的要改改才可以呀!!!

參考資料:
台灣常常會遇到的交通狀況 by orzmaster
什麼是停車線?

2 則留言:

quillpapago 提到...

我認為在來討論個路面品質就好了...
唯利是圖的工程..
非常糟的施工品質..
爛到不行的規劃...
摔死你的人孔蓋和高低起伏...
爛透了的回填品質..(這通常是最會摔車的地方)
速度超慢的施工..

版主回覆:(04/19/2008 11:44:35 AM)


..........淚推!

orzmaster 提到...

作者是newpower不是我,他的網頁已經掛掉了,這是其他人的備份。http://badplacetoride.blogspot.com/2008/04/newpower.html

另外,汽機車分流絕對是惡法,我在Ptt DYU板14657跟14658有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