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關於學校校慶特輯網站的兩三事(續)

前兩天寫了這一篇「關於學校校慶特輯網站的兩三事」,並且把這篇文章po到學校的留言板上之後,今天我就看到課外活動組的回應了。

回應如下:「謝謝這位同學長期以來對校慶活動的關注與支持,以下有幾點要作說明澄清:一、本校校慶特輯網站一直以來都是本校學生製作的,在製作的細緻度上自然不若校外電腦公司。80週年校慶一開始製作的校慶特輯﹙非目前所看到的特輯),經你二年前反映有抄襲之嫌後,就立刻將原校慶特輯撤除改版,並改由另外一位同學製作成現在的版本。現在校慶特輯版本和原來你說的電腦公司網站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再比較看看,若還有意見可直接向課外組反映。二、因80週年校慶特輯極具懷舊風格,學校基於節省經費原則,所以沿用舊特輯只修改內容,未來如果經費許可,將考慮再請同學設計網頁,如果你有意願,也歡迎加入校慶特輯製作團隊。課外組敬啟」。

我覺得這個回應的第一點還蠻奇怪的耶,「本校校慶特輯網站一直以來都是本校學生製作的」這句話,如果我記憶沒錯的話,記得那時候秘書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明明就有聽到會請電腦公司改版之類的話,怎麼到了今年卻又改口說是本校學生所做的?還有就是「立刻將原校慶特輯撤除改版,並改由另外一位同學製作成現在的版本」這句話又更怪了,如果我記憶沒錯的話,80週年改版後的校慶特輯網站,"絕對還是跟原本那間公司的網站版面一模一樣"。再來是這一句「你可以再比較看看」,我要怎麼再比較看看原來的電腦公司網站?我就說忘記那間公司的名稱了,那當然是找不到公司網站可以比較啦。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記憶錯誤,因為我想證明我所說過的這些話,想說能不能在Google上找到證據,可是卻找不到任何一筆能支持我論點的連結 = =。

至於第二點的話,我還蠻同意基於節省經費原則,所以沿用舊特輯只修改內容。可是我今天聽到的是另外一個版本,聽說今年的校慶本來是沒有這個網站的存在,不過因為某長官(我也不清楚是誰)的建議說要集結校慶活動之類的東西,才又請課外活動組幫忙做一個出來。可是因為課活組在四月初才接到通知,時間上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才請電算中心幫忙把這個網站復活,可是很明顯地跟「基於節省經費原則,所以沿用舊特輯只修改內容」不一樣。到底哪個才是真的,實在是讓我搞不清楚 = =。

不過我覺得這個校慶特輯網站如果要永續經營的話,倒是可以舉辦一個網頁比賽,然後以後就用這個網頁專門發佈相關的消息就好啦!就不用每一年還要做這個網站,那多麻煩呀!

參考資料:
關於學校校慶特輯網站的兩三事
國立宜蘭大學-學生事務處-問題回答

4 則留言:

zzzaaa12 提到...

那間公司應該倒了吧,做網頁作成這樣
當然也就Google不到了XD
我只有找到現在幫忙做系所網頁的那間

不過那個Flash整個看起來就是個黑心貨
對了.....可以不要把它放在首頁嗎
不然來一次就得聽一次Orz

版主回覆:(04/22/2008 04:52:59 PM)


XDDDD 我現在改掉好了

路人 提到...

很明顯的就是學校在虎爛阿...

就跟我去年曾經寄信給電算中心一樣...
內容是93年的學校首頁
93上學期首頁是現今的首頁的上上一版
然後期中之後改版為現在首頁的上一版
93下學期運動會時舉辦了一個首頁設計比賽,後來冠軍作品也沒擺上線

2007年暑假,又再次舉辦一次首頁設計比賽,但很賤的是『舉辦在暑假』
分明就是圖利自己人...於是我就寄了封信給電算中心
給的回應居然是,上一版的首頁就是93年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
X的,當我是白痴還是老人痴呆...
明明上一版的首頁是在上學期擺上線,而比賽是下學期辦的...
所以聽到這種回覆,也不難曉得電算中心的腐敗...爛!
也就懶的再為這間學校盡力了...行政人員...唉...

版主回覆:(04/23/2008 08:24:26 AM)


看來你也是關心學校的同學,我那時候也本來想把網頁比賽這件事情說出來的。

可是我不太清楚始末,不過看來有人比我還關心。

你要不要也試著把這件事po到留言板上面?

路人 提到...

呵呵...累了...
學校行政人員不思悔改,一心只求平順度日不求改進...
學生再怎麼用心良苦,到頭來還是冷水一桶...累了...

版主回覆:(04/24/2008 03:45:55 AM)


那也沒關係啦。不知道你幾年級,只能祝你順利畢業啦 XD

馬老斯 提到...

孩子~學校黑暗的這一面!!

你還看的太少~哈哈哈

版主回覆:(04/30/2008 05:06:57 PM)


反正我也只剩一個學期不到,不管他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