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在F80S上安裝Ubuntu

F80S_ubuntu

昨天花了蠻多時間在研究該怎麼來調校我的F80S,因為還要加上音效卡的driver,這幾天找了很多資料,我也分享一下我在F80S安裝Ubuntu遇到的困難。這邊先簡單說明一下我的硬體配備,顯卡是ATI的Mobility Radeon HD 3470,無線網卡是Atheros的AR5007EG,而音效卡是Realtek的ALC662。

一開始當然要先把無線網卡裝上去,要不然其他資料都沒辦法查。用桌機找了很多資料,最後看到了這篇「HOWTO: Atheros AR5007EG wireless」,基本上只要照著這篇文章一步一步安裝就可以用無線網卡了。可是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機器上面的LED沒辦法亮,測試了很多方法也是亮不了。反正這一點小瑕疵不影響上網的功能,就先暫時如此吧。

再來就是我覺得蠻重要的顯卡了,ATI的顯卡在linux上面常常是被罵到臭頭,到目前為止還是nvidia的支援度比較高,不過最近這個問題比較有被解決了。我找到了這篇文章「Ubuntu Intrepid Installation Guide」裡面的這一段「Installing the restricted drivers manually 」,基本上也是照著步驟安裝就會成功了。不過這會發生一些問題,就是用totem、vlc、mplayer、smplayer看影片的時候會出現閃爍的情形,解決方法就看看這幾篇「Ubuntu - 搞定 ATi 驅動的畫面閃爍問題ubuntu下用ati的驅動」吧。

最後就是音效卡了,這個部分比較簡單,不過也是花了我一些時間找資料,找到了這篇「HdaIntelSoundHowto」,文章所寫的東西大部分指令都不用下,只要修改/etc/modprobe.d/alsa-base這個檔案,在最後一行新增options snd-hda-intel model=g71v,就可以聽到聲音了。至於為什麼是g71v而不是f80s呢?因為這是我把每一個型號都試過,只要是asus型號的就可以了,在這邊我就隨便挑一個,如果你是其他NB的話,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一定是有幫助的。

上面說的這幾個硬體,最好是安裝完一個就重開機一次,試試看行不行用之後再換下一個硬體。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就下面回文吧。

參考資料:
[all variants] HOWTO: Atheros AR5007EG wireless - Ubuntu Forums
Ubuntu Intrepid Installation Guide - cchtml.com
Ubuntu - 搞定 ATi 驅動的畫面閃爍問題
馬修@混亂不堪: ubuntu下用ati的驅動
HdaIntelSoundHowto - Community Ubuntu Documentation

3 則留言:

justfor1221 提到...

kw~
關於那個畫面閃爍的
你可以多多注意一下官往上面的驅動程式
我本來安裝好驅動程式看影片也會閃爍
之後有新的驅動去安裝一下就沒問題了

現在比較有問題的應該是
音樂跟影片聲音沒有辦法同時播放@@

版主回覆:(12/17/2008 04:00:04 PM)


我已經是裝最新版的了,後來才知道好像是xv的問題。如果之後有解法的話,我再po上來好了。

zzzaaa12 提到...

kw=kewang??

XDDD

版主回覆:(01/03/2009 07:06:44 AM)


對呀,只有他是這樣稱呼我 XD

pigy 提到...

怎麼這麼麻煩啊?
這幾乎可以寫成spec了

版主回覆:(01/03/2009 07:08:45 AM)


我覺得這還不算是標準程序耶,而且還有一些issue沒有解決。

要等到寫成spec的話,可能還要再過一段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