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Google Maps也提供了低畫素和低解析度的地圖

google_maps_low_res_1

不知道最近在用Google Maps的網友們有沒有發現,Google Maps現在也提供了低畫素的地圖,就像是256色以及65536色之類的差別;也提供了低解析度的地圖,就像是一張圖片經過大幅度的JPEG壓縮過後的模樣。

google_maps_low_res_2

只要當你一打開Google Maps的時候,預先載入的地圖就有點比較粗糙,像是重要交通幹道都先用灰色為底,之後才會顯示原本的顏色,還有像是便利商店的logo也是先以低畫素出現,之後再以高畫素呈現。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迎合手機市場才做出來的功能呢?

附註:請大家點進圖直接觀看,因為圖太大了可能會看不清楚。

PS. 當我po完這篇之後,現在好像又變成都以高畫素和高解析度的地圖呈現了耶,真怪。

1 則留言:

speeeed 提到...

我覺得你的標題後面應該打上問號,而不是你自己以為!也請你不要把不確定的問題妄下定論,該上問號就上問號!不要誤導大眾好嗎?

如果哪一天你的文章標題變成:「Google也發表了作業系統」有多少人被誤導啊?

可不可以不要亂下標題?又不是記者!

請更改為「Google Maps也提供了低畫素和低解析度的地圖?」比較恰當吧!莫名其妙~

版主回覆:(08/08/2009 04:03:03 PM)


這麼生氣幹嘛,我只是提供一些資訊給大家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