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非官方的台灣Street View - VRmap街景地圖

vrmap_1

應該有人有用過Google Maps的Street View功能吧?Street View就是利用一輛街景車走過各條道路,然後將經過的路線都用相機照下來,目前已經有很多城市可以看到這些照片了,只不過台灣一直都還沒有出現。可是在去年底的時候已經有報導說今年下半年有可能會出現,目前也有很多網友目擊到街景車在台北街頭拍照了。

可是在還沒有出現官方的台灣Street View之前,現在就已經有公司提供了非官方的Street View「VRmap街景地圖」出來。我試用了一下感覺還不錯耶,而且他的虛擬實境功能也很順暢,雖然讀取的時間有點久。只不過虛擬實境好像只能看單一張的照片,沒辦法像Google可以串在一起。這不禁讓我想到,這會不會是Google委託這間公司來拍攝這些照片的呀?

vrmap_2

其實這個網站這是我前兩天在看GMail時,無意間發現到的。大家若是在Google打「vrmap」的話,前幾筆就會發現這個網站了喔。

參考資料:
ZDNet Taiwan - 新聞 - Web應用 - [圖片]Google將提供台灣街景地圖服務
Google街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image9
VRmap街景地圖,360度台北市實景地圖,提供Street View街景拍攝服務
虛擬實境
vrmap - Google 搜尋

1 則留言:

小蜜蜂 提到...

謝謝大大
去玩過了,VR品質超優的,看起來是國人自製的VR,如果可以園區或是景點都變成vr導覽,拼台灣觀光一定強~給4顆星加油

版主回覆:(02/09/2009 04:17:31 PM)


對呀,而且他們現在好像也有新服務出現囉,可以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