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專為愛好Google AP開發者所設立的遊樂場

Google_Code

喜歡用Google所提供的API來開發程式的開發者有福了!我最近又回去寫Google Maps的程式,所以會常常上去翻一些Google Maps的API。可是大家用過Google API應該都知道,上面的範例其實不是說非常夠,而要利用這些有限的範例,來實作出一些特殊的效果其實是有一點困難的。

Google有位工程師Ben Lisbakken就利用了他的20%時間,寫了一個實用性非常之高的網站出來,叫做「AJAX APIs Playground」,白話一點就是Google遊樂場啦 XDDD。裡面把目前大部分Google有提供的API都擺在上面了,像是Maps、Search、YouTube、Blogger、GData...等,只要你想到的應該都有。

而使用方式只要隨便點一個範例按下run之後,就會出現這個範例的結果,而且你也可以自己在上面寫程式喔。總之我是覺得這個網站對於開發Google AP的人來說,一定是有非常高的實用性(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啦 XD)。

PS. 台灣都沒有什麼人寫關於這個內容的文章耶,我只看到一篇而已,還蠻讓我驚訝的啦。

參考資料:
Google Code Blog: Playing around with Google's AJAX APIs
AJAX APIs Playground
Google API 線上編輯器 - Google Code Playground! @ 只要肯努力......! :: 痞客邦 PIXNET ::

2 則留言:

dreamtails 提到...

沒想到我的文章可以被別人引用,呵呵~~!
謝謝您,我真高興。

版主回覆:(05/19/2009 03:49:40 PM)


不會啦,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吧。

路人甲 提到...

good 最近剛好有再接觸
兩位的網志剛好都有找到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