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Clonezilla - 強大的硬碟還原軟體

DRBL

Clonezilla

最近因為專案的需求,有100台的小筆電要在一個下午把系統安裝好,包括這次專案的程式以及一些Windows的設定。有這麼多的電腦要安裝,大家一開始想到的當然是Ghost啦,可是我查了一些資料,Ghost在多台電腦同時還原的時候,速度會蠻慢的,所以一開始我就不打算用這個方法。

後來我想到國網中心有開發一個類似Ghost的軟體,叫做Clonezilla。Clonezilla跟Ghost很像,可是它的功能比Ghost還要強大,而且還可以搭配DRBL製作無碟的Linux系統喔。只不過這次專案的安裝時間實在太趕了,要不然實在可以用這個軟體來試試,號稱只要20分鐘就可以一次安裝完全部的電腦耶!

參考資料:
Ghost (softwar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Clonezilla
DRBL企鵝龍

2 則留言:

zzzaaa12 提到...

測試報告(伸~~)

版主回覆:(05/19/2009 04:03:13 PM)


......你是指失敗的測試報告嗎? 囧

zzzaaa12 提到...

需要一點東西作參考
來生一篇報告文吧XD

話說我現在用Ghost11 備份Fedora10已經會有問題產生了(可能是新硬體問題)

或許一年後把教室交接給學弟時,能夠有個不一樣的方法


版主回覆:(05/19/2009 04:05:20 PM)


等我還有一批這麼多電腦的時候再來測試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