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是921十週年了





10年前的今天,那時候我們家還住在隔壁社區11樓的時候,十二點左右才入睡的我,在凌晨1:47分突然被一陣天搖地動嚇醒了!那時候我才是個小高一而已,被嚇醒的時候我簡直是手腳並用爬出房門。因為那時候我爸媽都是上大夜班,所以晚上睡覺時幾乎都只有我、我弟還有我妹三個人而已。這時候我當然馬上把我弟跟我妹叫醒,不過他們兩個也真厲害,睡超熟的 = =,真的是兩頭豬呀!

大家都知道因為住愈高樓,通常在地震時也會搖晃愈厲害,所以我真的是很怕大樓倒下來,就趕快叫我弟還有我妹整理一下準備到一樓避難,這時候我也趕快打電話給我爸媽報平安。後來一直等到我爸開車回來(我媽還在公司上班),因為真的很怕大樓倒下,所以我們一家四個就躲在車子裡面睡覺了。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是非常恐怖,好在家裡都沒發生什麼事,要不然我看我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咧!

參考資料:
建築人 :: 觀看文章 - 請問先進:台北盆地的共振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