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為什麼總是這麼多車子

塞車

好像是國三的時候吧,有一個星期常常在中午午休的時候在陽台外面看著思源路上一堆車子來來往往,於是我就想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永遠會有這麼多車子在街上跑呢?」,我記得那時候寫在週記上面,我們班導好像這樣子回我「一堆人要跑業務、送貨」之類的話。可是我怎麼想都還是想不透耶,真的有這麼多業務和貨可以跑嗎?

這幾天又想到了一個跟車子有關的奇怪問題。每次聽到大家說「OO路很塞,儘量不要走那邊,請改走XX路」之類的話,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大家知道這個消息後就全部走XX路,那不就變成XX路塞,然後OO路很順暢。舉兩個簡單的例子好了,像是每天上下班時間,五股到楊梅總是塞不停,還有逢假日必塞的雪隧,每次從宜蘭來回,都會聽到廣播說請走替代道路台2及台9,可是實際上有真正走替代道路的車子到底有多少呢?真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這些弔詭的問題呢?

參考資料:
五股楊梅高架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雪山隧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 則留言:

sinfun09101624 提到...

這問題我也常常想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