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我的運動生涯要完蛋了......

膝蓋電療_1

這星期一去台中的時候,發現到自己的膝蓋有一點問題,在走路的時候發現膝蓋好像移位了,每走一步路就痛到不行。然後我又查了一些資料,看到痛風的資料,又想到我弟也是得了痛風,真的很怕自己也得到這個病於是下定決心昨天去給醫生看一下好了。

膝蓋電療_2

沒想到給骨科醫生看了之後,他說這只是膝蓋磨損而已啦,要做一個星期的熱敷、電療、冰敷,然後下星期再回診給他看看。電療還蠻有趣的啦,反正就是拿四個吸水海綿放在膝蓋周圍,再電個15分鐘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因為我的大姆趾跟痛風的清況一樣都會腫起來,我就再問醫生我的大姆趾是怎麼一回事。然後他一看就說這是甲溝炎啦,是因為趾甲剪太短,然後新長的趾甲插到肉裡面去 = =。

後來我問了醫生這個要怎麼解決才好,他說了一個我最不想要聽到的方法,那就是十大酷刑之一拔趾甲!!!我看如果趾甲再不好的話,真的要去接受酷刑了 囧rz

參考資料:
痛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甲溝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 則留言:

sky008888 提到...

痛風喔, 我自己就有痛風阿, 您的狀況不是啦, 痛風發作起來保證痛到受不了(像千根針在肉裡面刺); 膝蓋磨損的話以後可能要做運動前多熱身, 另外可能要多加強股四頭肌的鍛鍊來加強膝蓋的保護. 不然就改游泳吧...(運動要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