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Google Chrome OS的瀏覽器出現啦!!!

google chrome os_1

今天凌晨一點左右要睡覺時,我看到了這篇令人興奮的文章「從 Chrome 開發網站下載到的 Google Chrome OS?」,於是我就趕快去下載這個傳說中的Google Chrome OS。我本來以為是一個OS,不過從一些尚未完成的功能來看,這應該只是在Google Chrome OS上運作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

google chrome os_2

google chrome os_3

google chrome os_4

從這些功能看來,這就像一般的工作列或系統列,主要是顯示系統相關資訊,但是功能都沒做完整(網路資訊無法顯示、電池用量無法顯示),可能這些跟硬體有關的部分會移到後面才開發吧。

google chrome os_5

這個功能表我就覺得還蠻無意義的,而且還違反了Fitts' Law,不過我猜也有可能是UI設計者故意要這樣做的吧。另外,既然原本就已經有兩個功能表了,為什麼又要再多一個整合之後的功能表呢?我猜或許之後會把其他的功能表移除。

google chrome os_6

這個選項明白寫著「Google Chrome OS」,也是這個瀏覽器唯一能證明是Google Chrome OS的地方了。只不過跟上面的系統列一樣,跟硬體有關的部分設定依然是無反應。

google chrome os_7

還有一個更有趣的功能,點選瀏覽器最左上角的圖示之後,會出現一個叫做Google Short Links的全螢幕登入介面。我在這裡輸入了帳號密碼卻完全登入不進去耶,真是一個神秘的功能呀!而且只要點選這個圖示之後,畫面就沒辦法用alt+tab做切換了,連我的expose也無法使用。我大膽假設這個功能就是Google Chrome OS的主頁面,只不過若是做了這個功能,會有一個X Window的特性無法使用,那就是Virtual Desktop,不知道Google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PS. 不知道是不是被Google官方發現了,現在已經無法下載安裝檔囉!如果要這個瀏覽器安裝檔的話,就自己去Google一下吧。

參考資料:
Yuren's Info Area: 從 Chrome 開發網站下載到的 Google Chrome OS?
Fitts's law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