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轉] 回顧 GNU/Linux 中文資訊化進展與未來機會



每次看到jserv的投影片,總覺得好像美感不足但是專業指數破表,這一次回顧Linux中文資訊化的投影片當然也不例外。我自己是有聽過他兩三次的演講,但是每次都會聽到睡著,因為技術層面有時候真的是太高深了,像這次的簡報我覺得也是一樣。一堆IIIMF、SCIM、XIM之類的名詞一直出現在投影片內,我想就算是到現場聽他演講的觀眾也是會霧裡看花吧。

不過去除這些因素,單就內容而言真的是很豐富,所以我也還是一直很期待jserv每次的演講,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這份投影片喔。

參考資料:
Jserv's blog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解救智利礦工!!!



好感人,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1點12分,在智利救出了有史以來被困地底最久的人類,早上在公司一邊做雛型一邊看這個現場直播。當第一名礦工被救出來的時候,他的小孩子大哭模樣,真的讓我眼眶也不禁濕了起來,真的是太感人了!大家繼續為還待在地底的礦工加油喔!!!

參考資料:
2010年科皮亞波礦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李小龍傳奇 - 看完我都想去學截拳道了!



本來想說飯糰之家播完之後,有一陣子可以不用再追八點檔了。不過最近看了李小龍傳奇這部電視劇之後,每天都很期待八點開播的那一刻。不過我覺得這部八點檔跟台灣自製、港劇或是美國影集差異非常大,哪有人在金門大橋跑步可以拍五分鐘的呀。連李小龍打敗對手,街頭卻出現了莫名奇妙的慶祝隊伍,而且又是播了五分鐘都是一模一樣的動作!真不知道這個導演到底是怎麼想的= =

不過整體來說,去除這些鬼擋牆還有配音懶到不行的部分來說,就劇情而言我覺得倒是蠻不錯的啦。每次看完我都想去學截拳道了,實在是太酷了啦!

建生中醫廣告集錦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建生中醫這個中醫診所的廣告,「0800092000」這個號碼相信大家永遠都忘不了吧,於是最近有網友又拿這個廣告來KUSO一下,相信大家看了這個廣告,電話號碼到底是多少,我想大家應該也記不起來了吧 XDD





師徒兩人再度攜手演出,陳漢典扮金人,郭子乾扮醫生,那個台詞實在是太好笑了,大家一定要看完喔!



阿ken跟納豆幫劍湖山世界拍的廣告,這個廣告在前幾個月引起大家討論耶,看來宣傳的"笑果"果然是達到了!XDDD











土洋中醫生大對決,沒想到還上了新聞。不過說真的,如果他沒放字幕的話,我應該是一句都聽不懂吧 囧rz



最清涼的中醫生!不過我怎麼覺得那個中醫生長的好像黃子佼喔 XDDDD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安全 準確 服務 - 台鐵的經營理念!?

台鐵準確!?

忘了是在哪個板上面看到的圖片了,總之我覺得這個圖片真的是太中肯了,把"準確"字樣刷淡真的是太酷了,因為台鐵的準點比率實在是太低了啦!!!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在新烏日等電車的時候,真的是會氣瘋,一整個早上都是誤點的電車,完全打亂我蓋章的行程,真的是太囧了啦。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死定了 - 自由發揮的超搞笑MV



真是太有趣的一部MV了,自由發揮這個團體是大學生了沒的阿達還有星光大道的李伯恩組成的一個KUSO團體,因為他們兩個真的太會搞笑了,不過我覺得這部MV的小胖子才是真正的強者呀!!!誇張的表演手法,真的會讓人笑翻天,大家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定要看看這個MV喔!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超酷!看德國人如何舖鐵道



太酷了啦!雖然我火車環島過,可是卻對鐵道的知識卻是少之又少,俗話說的好:「就算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剛好看到雪兒板有了這個影片,介紹怎麼去建一條鐵路,像是道碴還有枕木要怎麼放在鐵軌上面,然後用一堆奇妙的機器把這條鐵路建好,真的是太酷了,對鐵路有興趣的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影片喔!

參考資料:
道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枕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UNIQLO今天開幕囉!



真是太瘋狂了,不就是一個服裝品牌而已嘛,又不是說今天買不到就沒了,不知道大家到底在瘋什麼東西,從轉運站開始排,一直排到後面的誠品,而且還繞了好幾圈,真的是太瘋狂了啦。看來這個現象可能要再等一兩個星期之後才會退燒吧,到時候再去逛應該會少很多人才是。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從地心竄出 - 經典B級美國西部片



昨天po了那篇超噁心的充電器之後,我就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過類似的美國西部片也有出現過這種鬼東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從地心竄出」這部片,小時候常常重看這部片,內容主要就是在說在這個充滿沙漠跟峽谷的地方,有許多隱身在地底的蟲怪,這些蟲怪有時候會入侵民家,於是主角就要把這些蟲怪消滅。

那時候看這部片的時候,總覺得拍攝手法還蠻粗糙的,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B級片,但是B級片能讓我一看再看,也算是這部片成功的地方了吧。這也讓我懷念以前在南陽街的那間專播二輪電影的自助餐店,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收起來,反而去賣大蛋餅了 XD

參考資料:
從地心竄出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Karkassen vom Hase - 從地心竄出系列

超噁心的手機充電組



這應該是史上最噁心的充電組了吧,充電時這個像大腸又不知道是什麼的鬼東西居然一直在蠕動,我猜充電座應該就是在這個鬼東西的嘴巴裡面吧,然後再連到插座上面去。總之就是一整個噁心到不行,但如果大家把這個充電組放在外面讓大家看的話,應該是超吸睛的吧 囧rz

參考資料:
[影片] 這個iphone充電器真奇妙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劉重次的嘸蝦米教學影片



這兩天無聊就去嘸蝦米板上面晃晃,雖然文章都還是在問字根怎麼拆、怎麼背,要不然就是大家的經驗分享。不過我突然發現到置底文有一個超讚的東西,那就是劉重次的嘸蝦米教學影片!行易公司有說到「嘸蝦米教學光碟授權所有使用者複製、散佈或於學校、職訓中心、機關團體、補習班、網路上播放。」,所以就有網友把影片轉到日文網站上面了。

但是我想說還是放到YouTube上的能見度比較高,所以就重新把影片轉檔。雖然分成八段,但是我用播放清單的方式讓大家觀看,也希望還沒有學過嘸蝦米的朋友,看了這個影片會有動力想去學嘸蝦米,並且多多推廣囉!!!

參考資料:
行易有限公司 :: 嘸蝦米輸入法
YouTube - 劉重次的嘸蝦米教學影片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圓周率之歌

圓周率之歌



忘了在哪個板上面看到的圓周率之歌,一開始聽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後來愈聽愈想關掉,因為唱歌的這個女生音調太死了,都沒有一些情緒的起伏,想聽全部的就去網站上面聽吧。而且本來我還想算算看這個pi總共有幾個數字,但是看了就讓我眼花,有沒有強者可以幫忙數一下有幾個數字呀 XDDD

參考資料:
YTMND - 3.141592653589793...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 危險心靈加波麗士大人的校園熱血片



看了這個影片的陣容,簡直就是危險心靈高中版加上波麗士大人的校園熱血片嘛。張心如(紀培慧)、爆走族、波麗士、黃開儀(謝沛恩)、潘士淵(鄭有傑),再加上長的很像謝獻堂(高捷)的那維勳,光是看這個陣容就超熱血的呀!好想快點看到這部片呀!!!

參考資料:
ElinaYun♡ says 鄭有傑的新片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J-GnelQTc - #7y2j7p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40歲的韓國陳漢典



這個40歲很像陳漢典的阿伯也太神了吧!!!用了跟MJ一樣的傾斜舞步,還有一些機器人舞步,如果我是他那個年紀的話,就算我很會跳舞,也絕對沒辦法做單手旋轉的動作吧,這樣子骨頭應該會散掉 Orz

新莊一個搞笑的交通標誌

禁止左右轉的交通標誌

這是我在新莊板上面看到的一個有趣圖片,沒想到我每日一騎都有經過,卻沒有注意過這個小細節,看起來要再仔細練練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圖片的拍攝地點在新莊復興路和興路口,如果砂石車從和興路往北經過復興路的話要怎麼辦?不能左轉也不能右轉,難道要叫砂石車司機開上旁邊的人行道迴轉嗎?或是要撞上對面的免洗餐具行嗎?這又是一個沒思考清楚就亂設置的交通標誌。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阿KEN擔任penny的MV"女主角"



今天一邊做雛型一邊聽penny的歌,後來聽到一首還蠻有趣的歌,想說看看MV長的怎麼樣子,沒想到"女主角"居然是阿KEN呀!!!完全想不到兩個人居然可以湊在一起,雖然也有其他人來客串,但是最搶眼的當然還是阿KEN了。那個嬌媚的模樣,想了就起雞皮疙瘩 XDDD,不過真的是一個有趣的MV,大家可以看看喔。

參考資料:
Penny導演吹嗶嗶MV的幕後辛酸 @ 戴佩妮 :: 痞客邦 PIXNET ::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只有日本人才能做出來的自虐搞笑影片



說真的,這個人真的是一個被虐狂神經病,為了要展現iPad保護貼的強大保護功能,結果拿自己當實驗。用桌球攻擊其實還好,不過後面的BB彈還有棒球就真的太扯了啦。最恐怖的是後面的刺球,最好是可以直接拿這個來做寶驗啦,真是太扯。



再來就是這個右腦鍛練的實驗,把整顆頭包的跟豬頭一樣,只留右腦空出來做一系列的鍛練。像是用針戳、玩具球棒、拉力器、竹刀、蠟燭、木板、瓦片,最後一個我猜應該是在幫他治療吧,總之就是有夠蠢啦,閒來無事的可以看看喔。

參考資料:
YouTube - megwin 的頻道

昨天去廣藝基金會看表演







昨天品萱找我去廣藝基金會看了一個還蠻奇特的表演「萬有引力的下午」。說真的,我看不太懂演員演的是什麼東西,只知道用一些蠻先進的科技,像是全景貼圖投影、調光薄膜來呈現演員的雜亂思緒就是了。

雖然看不懂演的是什麼東西,不過看完影片之後,在廣藝的大廳裡面有一些蠻有趣的裝置藝術,像是實境觀測臺、梵谷眼中還有眨眼的葉......等。那個實境觀測臺我覺得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用,就是關在一個小空間裡面,啟動開關之後保麗龍球就開始沿著牆壁旋轉。我也是看了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作者想強調的是颱風眼牆內外的環境。

看來我真的要再多看看類似的表演,想像力應該要再豐富一點才行 囧rz

參考資料:
廣藝基金會
2010 Quanta Tech Art & Performance Festival—Transfuture--廣藝科技表演藝術節--萬有引力的下午
2010 Quanta Tech Art & Performance Festival—Transfuture--廣藝科技表演藝術節--片刻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Seabird - 超酷的Mozilla概念手機



超酷的概念手機呀!!!我還以為Mozilla只會做純軟體咧,沒想到還跨到手機上面了,不過這都只是一些概念性的影片而已,要實作出來可能還要花許多時間吧。這手機有蠻多創新的操作,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吧:

  1. 跟其他Mozilla產品一樣,這個也是使用鳥名來做為產品名稱
  2. 就目前所知,這隻手機的形狀應該跟市面上的都不一樣,上面比較凸,下面比較平,可能覺得這樣子的觸感比較好吧
  3. 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微型投影機,這個做的事可多了,後面會說到
  4. 無線充電技術,目前好像還沒看到有哪隻手機有加上這個技術
  5. MiniUSB,這好像反其道而行了耶,現在不都是要統一用MicroUSB了嗎?
  6. 內建藍牙耳機,而且這個耳機還可以拿來當做微型滑鼠來操作手機耶,這真的是太酷了!
  7. 手機接上附贈的dock之後,兩個微型投影機,一個顯示虛擬鍵盤,另一個顯示放大後的手機畫面。不過影片中的放大後系統畫面居然是Win7,這蠻令我訝異,因為原手機的系統是Android,我猜應該是找不到放大後的Android系統畫面吧
  8. 不接dock時,兩個微型投影機則是一邊顯示一半的虛擬鍵盤,而輸入區在MiniUSB的下方


綜合以上幾個超酷的創新,如果這隻手機實作出來的話,我想應該會造成另一波手機大革命吧,不過其實文章內有寫到,Mozilla應該是不會自己下來做手機,還有其他許多的內容,自己看看原文文章吧。

參考資料:
Mozilla Labs » Concept Series » Blog Archive » Concept Series: Seabird – A Community-driven Mobile Phone Concept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2010年7-8月統一發票號碼

特獎
79721354
10175755
59029610

頭獎
13492 740
22791 838
12994 137

增開陸獎
505

前兩次手氣太旺了,所以這次一張都沒中,該不會好運都用完了吧 囧rz

參考資料:
udn 發票與樂透
2010年5-6月統一發票號碼

周杰倫跟李雲迪的四手聯彈!



剛剛在八卦板上面看到有人在說甄子丹也會彈鋼琴,我就在那邊想:「我記得有一個人長的很像甄子丹,而且還是一位鋼琴大師」,想了好久總算想起來這位鋼琴大師叫做李雲迪。我記得之前有看過周杰倫跟李雲迪四手聯彈的影片,於是就分享給大家看看囉,真的太神了啦!!!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Phish or No Phish? - 增加你辨別網路釣魚的小遊戲

Phish or No Phish?

Verisign是一間在網路安全頗負盛名的資訊公司,最近我在小蛋的噗浪上面看到一個有趣的資安小遊戲,叫做Phish or No Phish?,大家應該很少看到Phish這個單字吧,其實就是「網路釣魚」的意思啦。

網路釣魚簡單來說,就是有心人士會利用一些知名度高的網站,來偽造一個假網站讓你登入,這樣子就盜取你的帳號跟密碼了。所以其實如果你沒有大家來找碴功力的話,其實是很難去辨別到底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而這個網站就是增強你辨別的功力,說穿了真的就是一個大家來找碴的小遊戲啦。只不過有加上一些網路資安的概念,像是要加上SSL(https),瀏覽器要有綠色標誌(應該不是全部都有吧)...之類,如果你懶的了解這些資安,其實當做大家來找碴也不錯玩啦 XDDDD

參考資料:
VeriSign - 數位世界的網際網路基礎架構服務、安全性(SSL 憑證)、網域名稱服務、DDOS 攻擊防護和身分保護
李小蛋 說 https://www.phish-no-phish.com/default.aspx (網釣or非網釣~大家玩玩看吧) - #7r76w9
VeriSign Phish or No Phish?
釣魚式攻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0台北牛肉麵節參賽店家索引

2010台北牛肉麵節參賽店家索引

吃了這麼多間的牛肉麵店,一直沒有找到一間可以跟我外婆做的牛肉麵相提並論的,現在我還是跟jack常常一起去找好吃的牛肉麵店,說是找牛肉麵店,不過總不可能像無頭蒼蠅這樣子瞎找。所以這次我看到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有把參加比賽的店家索引放出來,真是減輕了找店家的負擔。

這些店家裡面其實我已經有吃過一些了,只不過台北的牛肉麵店實在太多間了,店家索引上面一個星期只要吃一間,還是要花兩年才吃的完耶!我看這個牛肉麵店也是我另外一個要達成的完蓋目標了吧 囧rz

參考資料:
外婆做的牛肉麵
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牛肉麵店家索引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瑪瑙颱風的美麗眼睛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颱風眼耶,直接就在飛機上目睹颱風眼的形成,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看起來雲層沒有什麼動的颱風,風速居然還可以達到時速100公里以上。如果在雲層附近玩降落傘的話,應該是非常刺激的一件事吧 XDDDD

參考資料:
ŴenliŇ 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zSmRR-Yxg&feature=player_embedded#! 颱風從上面看超酷ㄟ~ (woot) - #7q0mtc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公物員」的前進軌跡

「公物員」的前進軌跡

前幾天無意間在Ajax板看到的一個簽名檔,我覺得真的很中肯耶,雖然我不知道「公物員」是不是打錯字。從我第一天去CPC/PCC/PPP駐點開始,就看到有某公務員每天九點上班,比其他公務員都晚到,然後上班的時候還可以看韓劇還有玩新接龍,公務員領公民的薪水,居然是在做這種事。

還有一次我到市政府辦事情,在大廳正好有展覽活動,雖然那時候是午休時間,但是顧攤位的人居然在那邊玩射擊遊戲,而且還是人來人往的耶。我是不知道那些顧攤位的人是不是公務人員還是廠商,可是這樣子觀感實在是差到一個不行,本來想拍下來然後打電話到1999罵人的,但是好像被他們發現,而且後來沒時間我也就沒拍了。

不過也是有一些非常認真的公務員,像我現在這個案子的承辦就非常認真,連假日也會寄信過來要我們寫文件,可是我真的是受不了她了,難道她一輩子就只有工作,沒有假日嗎?也該以同理心想想我們的感受吧,真的是OOXX的。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天龍人心目中的台灣

F7傳的天龍國

兩年前po過兩篇台灣人眼中的世界觀台北縣小孩心中的台北市地圖,裡面也有說到台北人眼中的台灣,不過我覺得今天在八卦板上面看到F7的推文圖片,這才是更中肯表達出天龍人心目中的台灣了,只要過了泰山收費站之後,就全部都是南部了。雖然過了兩年,但我覺得這個言論到現在還一直是可以支撐的下去,真是太有趣了啦。

參考資料:
台灣人眼中的世界觀
[轉貼] 台北縣小孩心中的台北市地圖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轉] 通往天堂的階梯 - 天線塔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



這應該是這一兩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影片了,每天在520公尺的高空上作業,這實在是太恐怖了吧,而且還是徒手攀登耶!!!完全看不到什麼安全措施,只有幾根繩索可以掛而已。再加上旁白真的是不急不徐,我都快急死了,為什麼還不快點攻頂!

可是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一個疑問吧,就是上去看起來雖然很難,可是如果有爬過高處的人就知道,真正難的是下到地面吧,因為你完全無法預估你腳下的地離你到底距離多遠,我覺得這才是最恐怖的一刻才是,真的是上帝保佑他們了。

參考資料:
Funslation: 通往天堂的階梯 -- 天線塔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當小叮噹、丁丁以及巴魯坦星人遇在一起時...

巴魯坦星人

當小叮噹、丁丁以及巴魯坦星人這三個卡通人物遇在一起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剪刀石頭布

那就是剪刀石頭布永遠不會有一個結局啦!!!這是我在牛人的噗上看到的,這個埃西歐的塗鴉能量真的都還蠻有趣的,永遠可以想到一堆有趣的梗,還有這一篇「幽靈販賣機」也很有趣,大家上班煩悶時可以開來看看喔。

參考資料:
バルタン星人 - Wikipedia
COWMAN 說 http://www.wretch.cc/blog/iceohw/12104584 (無止盡的戰爭) - #7migwi
埃西歐的塗鴉能量--Painting Power - 無名小站
埃西歐的塗鴉能量--Painting Power - [漫畫]幽靈販賣機

那晚,學弟喝醉了,學姐把他拖上了床……

那晚學弟喝醉了

這是政儒昨天傳給我看的「那晚,學弟喝醉了,學姐把他拖上了床……」,沒想到這個學姐居然犧牲這麼大,學弟喝醉酒吐的亂七八糟,居然還可以幫他洗澡,學姐真是太偉大了啦!!!不過我覺得這個學姐也太狠了,居然還po上網給大家看,我看這個學弟如果知道的話,應該會羞愧而死吧 XDDDD

參考資料:
流行生活百業通 Ctrl+S: 【輔】那晚,學弟喝醉了,學姐把他拖上了床……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動新聞免費宣傳花博舞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新聞「北市府 強銷花博 爆民怨」,可是加上了水果日報做的動新聞之後,完全變了一個樣呀!!!聽說水果日報裡面的動畫部有幾百個人耶,難怪每天可以出產這麼多有趣的動新聞來看。

像是前天的這個動新聞,前面看起來都還蠻普通的,結果到了最後居然出現免費宣傳花博舞的梗,而且連補教人生的四個主角都要拿來調侃一下,不知道肥佬黎的頭腦裡面都在想什麼呀 XDDDD

參考資料:
北市府 強銷花博 爆民怨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 20100913 | 昔日新聞 | 壹蘋果網絡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檔車最速對決!!!



這實在太有梗了啦!!!要比誰速度最慢,這真的是太難了吧,而且還要腳不落地,這明明就跟在考直線7秒的時候一樣嘛。其實這個影片是從浩民那邊看來的,因為他有在玩車,而且好像玩的還蠻有那麼一回事,也上過一些雜誌,這次更是擔任試車手(紅色車衣)的工作,真的太厲害了!

其實看了這個影片,讓我本來完全沒有打算想買車的念頭,現在都心癢癢了。因為這個輕檔車真的還蠻帥的耶,雖然我對車不太懂啦,可是對我來說可以騎就好了 XDD。

參考資料:
けいおん! 澪ちゃんがすき 話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RmpKMaLJI 當天熱到炸掉的影片 - #7jsvbk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薪水失蹤記

錢包

小鬼媽那邊看到的圖片,這個gif動畫應該是所有已婚女性都非常想達到的事情吧,好險我現在還不會遇到這種事情。不過已經結婚的各位男性就要多多注意啦,小心變的跟動畫一樣喔 XD

參考資料:
KC女古女良 看起來很爽... http://illuplanet.com/sites/illuplanet.com/files/images/kuso/Own_money.GIF - #7jgzw0

神!魂斗羅連續開槍不殺人!



這~~~~~~真是太厲害了啦!!!我連最後一關都沒到過,可是這個網友居然不殺任何一個人就可以跑到最後一關了,這不就跟前幾天我po過史上最難玩的超級瑪莉一樣嗎,連碰個金幣都會掛點,為什麼總是有網友要做這麼累人的事情呢? XDDDD

參考資料:
史上最難玩的超級瑪莉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ComiComi - 素人漫畫分享網站



在雪兒板看到這麼一個還蠻有趣的分享網站「ComiComi」,看英文名稱就知道是一個漫畫分享的網站了,上面幾乎都是台灣素人畫的漫畫,雖然我對漫畫沒有什麼研究,不過偶爾上來看看放鬆一下其實是蠻不錯的囉,更有趣的是可以自由填台詞在上面耶,拿來惡搞應該更好玩才是 XDD

參考資料:
ComiComi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特二號道路快要通車囉!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就是台北縣特二號道路在11月的時候就要部分通車了,而且通車的路段在新莊,離我家也蠻近的。所以上個星期就跟阿欽每日一騎去那邊晃晃,雖然是晚上騎看不太清楚周遭的景色,可是就那天騎完的感覺來講,真的還蠻舒服的,而且我們還是在晚上十點多跑進去騎,從新泰國中後面的磚雅厝路一直騎到幸福路出口,中間還經過了新泰路泰林路交界,那邊現在還有點危險就是了,因為車輛還蠻多的。

所以看到這個新聞之後,我又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原來特二號道路的編號是台65線,那跟連接八里到新店的台64線還蠻類似的耶,而且也是在我家附近。後來又看到縣府做了一個特二號道路的專區,裡面有一個特二號道路的景觀動畫,可以提早讓住在這附近的居民知道又多了一條道路可以在新莊與土城快速來往了,真的還蠻期待的耶!可是我更希望能設置自行車道啦,這樣子會更好 XDD

參考資料:
特二號 五鄉市各自命名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台65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台64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公路總局-臺北縣特二號道路建設計畫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台北國的天龍車!



雖然這個影片拍攝當天我依舊是在CPC(PCC/PPP!?都一樣啦)駐點,不過就算以前我在上下班坐617從新莊到內湖的時候,也沒看過這麼扯的情況,還記得最扯的一次是前年要跨去年的年時,晚上下班的時候才有這種盛況吧,那時候塞車塞到頭昏眼花,不過還是沒有這樣扯啦。



其實後來看了這則新聞才知道,關聖帝君誕辰原來吸引了這麼多信徒來上香,可是我覺得好笑的是1分30秒裡面有一個小朋友接受訪問,記者問:「有沒有拿到什麼?」,小朋友:「有。(無奈)」,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小朋友都會有這種反應吧,我以前也是這樣子過來的 XD





其實這個影片是我在這篇文章裡面看到的,原PO真的很強,從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莫再提 唉)可以接梗接到這裡來,而且還自己做了兩個動畫,取名叫做「天龍車」!在原PO的文章裡面說到了,天龍車最主要的目的有三項,其中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一上車就到站」這一項了,這樣大家以後再也沒有理由說因為塞車所以才上班/上學遲到了 XDDD。

參考資料:
台灣失樂園 - 蘇貞昌你不懂市政之行運一條龍

在北二高矇眼睛放雙手開車!



這也是在就可板看到的影片,本來一開始我也罵出來的,北二高的車速這麼快,居然還可以讓他矇著眼睛放雙手開車耶!!!後來看到最後真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駕駛那個耍帥的臉原來是無奈的臉呀,我想這應該是在北二高拋錨然後找道路救援吧,真的是太衰了啦 XDDD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賣東西居然還被買家酸,真的有夠衰

二手書太乾淨

這個賣家也太衰了吧,居然還被買家這樣子酸,如果是我的話真的會覺得很莫名奇妙耶,不過這既然是po在就可板,大家當做笑話看看過去就算嚕 XD。

參考資料:
歡迎光臨[P&S]三號五樓賣場 Yahoo! 奇摩拍賣

9/7 長壽橋 內湖 南港

http://issuu.com/anson/docs/nei-hu_8v
http://dipper.myweb.hinet.net/ch16/16-5-4.htm
http://tcgwww.taipei.gov.tw/ct.asp?xItem=21075&CtNode=3739&mp=124051
http://tcgwww.taipei.gov.tw/ct.asp?xItem=21076&CtNode=3739&mp=12405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aoshanyue&b=12&f=1070698488&p=6
http://www.wolfgang.tw/?p=121
http://www.plurk.com/p/7f1wr9
http://tw.myblog.yahoo.com/jeff-blogissue/article?mid=21322&prev=21345&next=21211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808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惡靈小叮噹 - 惡搞小叮噹跟惡靈古堡的遊戲



還記得超任也有一款小叮噹的遊戲,也蠻像這個影片的呈現方式,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技安的獅吼功了,他唱歌的技巧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不過今天的重點是擺在這個影片上面啦,其實日文都看不懂,我只看到一個關鍵字Biohazard,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惡靈古堡的意思。

看了一下這個惡搞的遊戲,雖然我看不太懂日文,可是這個地圖應該是網友惡搞的才對,連YouTube都有完整的破關影片,大家可以去這個網友的YouTube頻道看看喔。

參考資料:
惡靈古堡系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BIOHAZARD@ まとめサイト - トップページ
YouTube - kensiro86 的頻道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Google元素週期表



好像是我在整理Priority Inbox的時候,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東西,叫做Google元素週期表。週期表裡面將Google的各個產品,像是Youtube(Yt)、Android(And)都變成了縮寫,然後再加上一些說明,就變成了一個元素表的形式,而且也有原子序在上面喔,還蠻有趣的。

我後來想想,如果我們公司也學這樣子,將做過的每一個系統都寫上一些描述,然後加上一些關鍵數字,這樣子在present的時候應該會讓人耳目一新吧 XD

參考資料:
Priority Inbox - Gmail的新功能
元素周期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google影片廣告 7/30

http://tunaman.pixnet.net/blog/post/11211834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海綿寶寶真人版!



這真是太有趣了啦,年紀都這麼大了還玩這麼刺激的遊戲,不過說也好笑,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海綿寶寶真人版呀 XDDDD。

Priority Inbox - Gmail的新功能



最近GMail又出了一個新功能「Priority Inbox」,如果光看這個功能的名稱一定猜不到是什麼意思,後來看了上面影片的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把GMail強大的spam filter技術,拿來用在篩選重要的信件上面。

GMail Priority Inbox

雖然是一個還蠻有趣的功能,可是對於我這種在其他信箱裡面看完信件之後,才用POP3的方式去擷取其他信箱的人來說,這個功能應該沒什麼用才對。不過這個功能對每天有數十封數百封的信件是用GMail的人來講,真的還蠻好用的啦。總之就算不用也可以看看上面的影片囉,還蠻有趣的。

參考資料:
Gmail - Priority Inbox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大雄跟技安借錢的後果

大雄跟技安借錢

大雄真的是超中肯的呀,反倒是老師不懂技安,我在猜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大雄的數學常常都考個零分回家呀 XDDDD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之前寫的書評被作者引用了!

書評_1

我的書評被引用了耶!!!其實從八月中開始,我就與悅知文化的編輯有書信往來,那時候她就問我可不可以引用之前我在blog上的書評,我當然願意啦。可是我覺得有趣的是,我明明就寫的不是很好,而且我那時候引用其他人的書評都寫的比我好,為什麼還是要引用我的。

書評_2

後來發現了原因,原來又是SEO做的好,所以我的書評又是在Google前幾名了。拿到樣書之後,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書上面其實還蠻有趣的耶,真希望如果自己也出一本書那該有多好,可是文筆太差,要等到出書應該是下輩子了吧 XD

參考資料:
做嵌入式系統一定要看的好書「現代嵌入式系統開發專案實務」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602943b50e8a1b0ca4d3b28833c4b630.jpg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5e17b475b348e9be7e114c3272d265d3.jpg 書評被拿去引用。媽,我上電視了!!!(blush) - #7az6yg

Google翻譯換版面囉!



最近Google翻譯換了版面耶,感覺比之前好用一點點,可是我覺得最令台灣人不爽的就是,中文翻譯永遠預設都是簡體字而不是正體字,這個我想Google台灣應該有發現吧,可是為什麼一直沒去解決呢?這實在是巧我不解。

這個影片中介紹了Google翻譯是如何做的,其實在碩一的時候有讀過相關paper,反正就是先將原文跟譯文的SOV搞清楚之後,然後再去語料庫找相關的單詞來組成,這應該是最基本的翻譯架構了。可是也常常因為這樣子,有些翻出來的句子實在是不通順到極點,所以才需要有feedback機制,來訓練SOV模型,最後才會愈來愈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相關論文喔,其實還蠻有趣的啦。

參考資料:
Google 翻譯
深入探究 Google 翻譯
Subject Object Verb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HTML5加StreetView所做的展示網站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這是一個Google跟一些友站合作的展示HTML5技術網站,裡面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HTML5,包括video、audio、一堆飛鳥...等都是用HTML5來產生的。可是像這種使用大量HTML5以及JavaScript技術的網站,你所使用的瀏覽器就非常重要了。

從網站的左下角就會看到,這其實是Chrome Experiment的最新展示,所以用Google Chrome來看當然是最好的啦,事實上也是如此,用StreetView加上一堆影像處理,還算是一個有趣的展示網站。如果我用Firefox打開的話,光是preload就一直停在88%不知道停了多久,我最後還是放棄用Firefox了。如果不怕死的朋友,可以試試其他瀏覽器喔 XDDD

參考資料: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Chrome Experiment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無敵小砲





這個"小砲"也太恐怖了吧!!!製作這個小砲的網友我感覺他有點神經病耶,明明就知道這些東西會弄的家裡亂七八糟,卻還是把一堆東西都在自己房間裡面試驗。尤其是那個充滿瓦斯的氣球,這真的是太危險了,還有CRT螢幕,原來要打三次才會掛掉耶。

只不過不知道這個小砲打到人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是穿越身體還是直接嵌在身體裡面呢,應該也沒有人敢嘗試吧 XD。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愛神號 - 獲得設計界奧斯卡獎最大獎的影片



又一個在國際設計大賽中得到獎項,而且是得到號稱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紅點設計獎最大獎耶!這個叫做「愛神號」的小短片,是由118天大地大台科大的學生花了半年的時間完成,而且用橫軸射擊遊戲的方式來完成這個作品,真的是太有趣了!

其中的場景設計都還蠻花巧思的,像是蘋果應該是代表亞當跟夏娃、夾子應該就是墮胎、雨滴應該是男女吵架的眼淚、音樂應該是胎教音樂,還有空氣污染,可是最後一個我看不出來耶,應該是在陰道裡面準備要出生了吧。



看了上面這個新聞之後,也覺得這個作者感覺好成熟耶,而且講話的方式也跟同年齡的有點差距,或許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才能產生比其他人更成熟的作品吧!

參考資料:
red dot online
「愛神號」奪設計界首獎 台灣第一人! @ 科技輔具的小窩 :: Xuite日誌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公司跟家中來往最快速的交通工具!



在柚子上面看到的影片,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遊樂園的廣告咧,結果我後來看到影片最後寫了Barclaycard,查了之後才知道是英國的一間發卡銀行,進去網站看之後還蠻像童玩節網站的那種風格,有清涼一夏的感覺耶!



而且這個銀行不只有一個影片而已,還有另一個雲霄飛車影片,如果真的可以像這樣子就從公司還有家中來回直達的話,那該有多好呀!!!不過我想這應該就像前幾天po的那個立體BRT一樣,要再等n年才等n到吧 囧rz

參考資料:
Pomelo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Cdy2nkNm8 讚!! - #76q57v
Credit Cards, Personal Loans and Insurance - Barclaycard
立體BRT - 解決台灣塞車問題的妙招之一!?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看到這間公司的介紹短片,怎麼會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就以裡面的台詞來說好了,「其中還有內建TCP/IP聯網功能及SDK影音擴充支援套件」、「獨立軟體供應商、系統加值商、系統整合商」這兩句來說吧,如果是一般使用者來看,可能會覺得這幾句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不過俗話說的好:「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隨便給幾個在資訊業工作過的朋友看過就知道,這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敘述而已。所以這也讓我想到,其實在present的時候,常常也是要做類似這種投影片,畢竟委員們也都是外行人,投影片做的愈花感覺就愈厲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除這個迷思呢 唉。

PS. 如果有這間公司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不好意思啦,我不是在說貴公司的是非,只是覺得有點感慨而已。

參考資料:
jserv 說 這家科技公司吸引我之處,是好多 O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VtgY_OI9w - #76at3g

有趣的UNIQLO網站

UNIQLO

上次買了幾件號稱台灣UNIQLO的lativ衣服之後,覺得真的還蠻好穿而且又有型的。所以這次其實還蠻期待UNIQLO來台灣設店,不過就上次在市府轉運站看到的看板來說,應該是要等到阪急百貨十月開幕之後才會跟著開幕吧。

不過今天凌晨在八卦板看到UNIQLO的網站之後,覺得還蠻有趣的。很少看到有網站的配置長的這樣子,由下往上的跑馬燈展示了UNIQLO的所有衣服系列,雖然一般政府網站沒辦法這樣做。但是如果想要做新網站的朋友,其實可以參考看看喔。

參考資料:
UNIQLO INTRODUCTION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只剩一年!!!

只剩一年了

沒想到我只剩不到一年就要退伍了耶!!!而且在公司也快滿兩年了,雖然經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現在也還是啦 XD),但是我還是撐過來了!雖然不知道Robert會不會看到這篇,反正只要是研發替代役的大家,一起加油呀!!!

另外從今天開始,我放了一個widget在slogan上面,紀錄我的倒數退伍天數,隨時警惕自己 XDDDD

史上最難玩的超級瑪莉



之前已經po過很多種超級瑪莉的遊戲了,不過這個我覺得才算是經典之作耶!無論是踩到怪物、吃到金幣都會死掉,實在是慘到不行。更搞笑的是,這是我看過最難的1-2關了,居然還要動用到16宮格來呈現,這實在太有趣了啦 XDDD。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原來國外的車牌這麼不堪一擊







這是品萱傳給我看的,難道國外的車牌都這麼不堪一擊嗎,居然隨便給幾隻小狗就咬下來了,而且這些小狗是不是有經過專業訓練呀,居然知道要先咬車牌才是高招 XDDD

小鐘的六根香蕉!!!





我覺得只要有小鐘在場,瞎拼ABC永遠都是一個非常爆笑的遊戲,像大家看到第一個片段的最後5分鐘,什麼「媽媽媽媽媽媽」、「六根香蕉」啦都可以讓大家笑翻天!然後NONO永遠都是神到不行,聯想力驚人,猜到永遠都是最多的。之後說不定有機會辦活動的話,也可以拿這個來玩玩看喔 XD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買麵送公仔啦!!!



這是我在就可板上面看到的,這個梗實在太有趣了啦。尤其是說客家話那一段,還有買麵送公仔,真的是戳到我的笑點了,有沒有這麼搞笑呀!!! XDDDD

參考資料:
全民找樂子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立體BRT - 解決台灣塞車問題的妙招之一!?



其實這個影片是我在學妹的噗浪上面看到的,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專業的交通工具迷,但是每天至少還是會看一下關於MRT或是bus之類看板的文章。而這個影片介紹的內容,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台灣能不能也這樣實施。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影片的時候,就讓我想到上次去嘉義出差時看到的BRT,BRT是bus rapid transit的縮寫,也就是公車捷運系統,我覺得維基百科的一句解釋還蠻貼切的,「保證公車快速運行的專有路權。公車捷運車輛的路權與其他車輛分離。」,這就是BRT的優點之一,可是這個影片卻又更進一步去規劃路權了。

這個叫做立體BRT,真的很佩服設計者的發明,一樣是擁有快速行進的優點,但是在某些時間的路權其實是可以跟一般自小客車合併的,只有在轉彎或紅燈的時候才會分離。而且影片中還看到立體BRT其實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面行駛,這又更酷了耶!如果台灣也能有這種交通工具引進的話那該有多好呢?

首先我想到的就是雪山隧道了,雖然現在已經很少去宜蘭了,不過就以前的經驗來說,每到假日真的是塞到不行。如果引進立體BRT的話,其實大家在塞車的時候,立體BRT可以持續前進,完全不受塞車之苦,這實在是太棒了啦!!!

參考資料:
ŴenliŇ 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FY6WUzQ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台灣何時也會有.... - #70r5e5
嘉義公車捷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公車捷運系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維力炸醬麵 - 你別在這裡拌好嗎?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廣告總有個莫名的笑點呀,實在是太好笑了啦!!!而且主角我覺得長的很像賴耶,可是又像許傑輝,到底是哪一個呀 XDDDDD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超搞笑的足球進球慶祝





我真的是被這兩個影片笑翻了,怎麼有人可以想出這麼搞笑的進球慶祝方式呀,第一個是釣魚,扮演魚的那個球員真是太強了,腰力應該要很好才行吧。第二個是騎鐵馬,大家一起把球員架起來,在上面騎車,真的是太搞笑了。

後來查了一下,這個足球隊是冰島一個叫做Stjarnan的隊伍。不過這兩個影片其實有另外一個梗,大家如果有注意的話,那個5號很可憐,都沒人要理他耶,甚至還差點被同隊的敲頭,人緣也太差了吧 XDDDD。

參考資料:
Stjarna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最真實的擁抱



從伊拉克戰場回來的美國大兵,跟他們家的小孩子抱在一起,我真的是看兩次哭兩次,這是最真實的擁抱。尤其是1分半鐘的那個小女孩,真的是太感人了啦!!!

參考資料:
看著一個個厚實的擁抱,啊~流淚了 @ 科技輔具的小窩 :: Xuite日誌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鐵達尼號 - 電影史上的超級大片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這部電影史上的超級大片「鐵達尼號」吧,國中的時候我記得還跟同學一起去鴻金寶看電影咧,看完回來還買了一片電影原聲帶,然後每天聽真的是聽不膩耶。

然後剛剛又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這個trailer,就分享出來給大家回味一下吧,有機會我還真想再到電影院看一次,真的是太精彩了啦!!!

參考資料:
鐵達尼號 (1997年電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強者撕黃頁



現在應該很少人在用黃頁了吧?說不定連黃頁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咧。其實在我國中以前,網路還不是這麼發達的時候,大家要找餐廳,要找醫院,要找學校,通通都是要從黃頁裡面找到電話後再聯絡,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我小時候還蠻喜歡查黃頁的。

可是長大之後因為網路愈來愈發達,Google的盛行,所以愈來愈少人的家中會擺黃頁,其實拿來打小強還蠻好用的啦,因為黃頁真的是厚到一個不行 XDDD。影片中的強者就是挑戰超厚的黃頁,希望將它一口氣撕裂,沒想到還真的被他辦到了耶,真是太厲害了啦!!!

參考資料:
黃頁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啥咪!無預警的砍人!

5471649-big30.jpg

今天想說下班後一個人去重慶南路晃晃,所以就先去金客多吃個義大利麵,然後再去建弘書局裝氣質看書。結果看到一半品萱打電話給我,她說:「下星期就看不到我了,因為我被Howard辭退了。」,當下聽到真的是傻眼,沒想到前兩天還見的面,現在一下子就突然說被辭退了,真的是很shock耶!

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她被辭退真的是不意外,隨便想都知道是什麼原因被辭退。應該就是惹到主管,然後不看場合說話,其實還有蠻多改善的空間,只不過在這邊就不多說了。現在只能希望品萱快點找到工作囉,加油加油!!!

參考資料:
kewang 說 不會吧......離職部又多一位,而且毫無預警:-& - #6wrsii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Out of Sight - 台藝大的畢業動畫



其實科技輔具的小窩有一些還蠻不錯的小短片,大家可以常上去看看,或許會發現許多啟發自己想法的一些短片。像這一個叫做Out of Sight的台藝大畢業作品,就是另一個讓人驚豔的作品。

短片中這個小女孩失明了,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沒有了視覺的刺激,應該人生會變黑暗許多。但是她卻利用剩下的感官去感受世界,無論是美好或是醜陋,都可以感受的出來。並不因此就喪志了,實在是一個還蠻好的典範,所以推薦大家看看這個短片囉。

另外這個作者的個人網站也非常有趣,有阿貓阿狗的fu耶,大家可以去網站裡面挖寶看看囉。

參考資料:
科技輔具的小窩 :: Xuite日誌
Evaty Town
阿貓阿狗 - DOS經典遊戲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歷蘇 - 上帝也瘋狂



其實我是看到tuba的這個噗,才想起來以前歷蘇來台灣是多麼瘋狂耶!上遍了各大綜藝節目,賺了不少錢。可是據說也因為他們部落對於金錢觀念的薄弱,所以完全不在意這些金錢。也聽說因為上太多節目了,再加上非洲部落不習慣穿衣服,所以據說他回非洲之後得了重感冒,真的是慘到一個不行。

我想應該很多人已經忘了歷蘇是誰了吧,所以就看看上面這個連環泡的影片回味一下吧。

參考資料:
CJUPT 說 台北在噴雨了 - #6tb75q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復刻版坦克大戰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玩過坦克大戰吧?這也是我知道少數幾個可以自訂關卡的遊戲,而且我好像還沒有破關過耶 囧。而這個脫口秀主持人表演的這個梗真的是太好笑了,雖然聽不懂俄文,但是大家只要看遊戲中的劇情就能大概了解了啦。

像是賽車遊戲、小精靈亂入、老鷹亂飛、新人拍照,這實在是太搞笑了啦,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一個摩托車的賽車梗好了 XDDDD

耍狠裝老大的胖達起司



這一系列的貓熊起司廣告真的是太KUSO了啦!!!這隻貓熊真的是想裝老大耶,如果大家不買他的帳就要耍狠,甚至還把病人的點滴拔掉、超級市場客人的手推車推倒,真的是太惡霸了啦!!!不過我喜歡 XDDDD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用眼神殺死超級瑪莉



太厲害了啦!!!總算是達到只要動眼睛就可以做任何事的情境了,可是這樣子玩下去眼睛會抽筋吧 XDDDD

參考資料:
用眼神玩《超級瑪利歐兄弟》 還可DIY製作 - 娛樂線上 - 線上漫遊 - udn數位資訊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AIWI - 用iPhone來當做體感裝置



這是宏儒他們公司最近正在做的一個體感裝置AIWI,就跟現在流行的Wii手把一樣,可以用iPhone或iPod當做搖桿來玩遊戲,聽說已經有很多遊戲大廠也跟他們公司一起合作耶,他說他們公司每個人幾乎都在測試(玩?)遊戲的合理性,他也很羡慕有這樣子的工作環境。

其實聽他講了很多他們公司在做的東西,我覺得有前瞻性的公司就是要這樣子,可以一下子從一個領域投身到另一個領域。可是我們公司就不能這樣子做,有很多歷史包袱壓在身上,使我們要做研發跟創新幾乎是不太可能,造成現在公司的這個局面。總之,就是難為呀!!!

參考資料:
AIWI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七龍珠的台灣選角

七龍珠選角

克里斯那邊看到的圖片,沒想到這是去年波蘿日報的照片了耶,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真是太lag了啦 Orz。不過裡面的選角人選,我覺得最像的應該就是那霸跟撒旦了吧 XDDDD。

參考資料:
器雜摳 說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4/hs165.snc4/37607_147308575284790_100000169443397_452159_ - #6r0tsn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下一站說愛你 - 泰國影史票房冠軍



這是品萱這幾天傳給我看的,沒想到一個看起來宅宅又有點帥的工程師,居然也會有漂亮女生想要追。原本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搞笑小短片,後來我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部最近泰國超紅的電影,叫做「下一站說愛你」,是一部打破泰國影史票房冠軍的電影。而且裡面的工程師原來是一個捷運工程師耶,就像台灣工程師一樣在深夜裡維修,真的是很辛苦耶。



後來找到了官方版的預告片,看了預告片真的很想去看看這部泰國純愛喜劇耶,其實有一部分是想看看深夜裡捷運的工作情形啦,再加上電影主題曲真的是超好聽的!!!算是一部最近我難得想去看的電影吧 XDDDD

參考資料:
【下一站,說愛你】電影官方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泰國影史票房冠軍 《下一站說愛你》再掀泰式純愛喜劇瘋 @ 【下一站,說愛你】電影官方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宇多田光是俄羅斯方塊神人



其實這個影片是我無意間看到的,最近又開始聽宇多田光的歌了,所以在YouTube播放清單的歌又會跳來跳去,沒想到我聽到一半卻出現了電動的聲音。後來才知道是宇多田光在跟挑戰者玩俄羅斯方塊耶!



不過真的是讓我的幻想破滅了,因為她怎麼變這麼腫呀? Orz。但這還是不影響她超強的俄羅斯方塊實力,除了一般挑戰者幾乎全贏之外,連設計這個NDS遊戲的工程師也贏過去了耶,只不過是一勝一敗而已啦。

後來我才在維基百科看到這一段介紹:「極擅於俄羅斯方塊,說過「我從5歲開始就每天都在玩!」並因而被任天堂邀為NDS遊戲機代言人。在安排的會場與30名選手現場對戰,26勝4敗。之後與兩位任天堂開發工程師對戰,一勝一敗。[6][7]電動方面主要喜歡類似這種的幾何圖形遊戲,而不喜歡有與人對話的RPG遊戲,說「不喜歡對話型的遊戲,與人說話進行遊戲...為什麼到了遊戲裡還要跟人說話呢?」。提到甚至連合作的RPG遊戲王國之心也沒玩過,所以從沒在遊戲中聽到自己製作的結局音樂。」

我只能說,簡直是神人呀!!!

參考資料:
宇多田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車神舒馬克的360度隧道神技!



車神就是車神!!!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到底是真是假,可是光是那個速度感就完全壓倒一切了啦!!!理論上來說,速度夠快車子夠輕的話,應該是可以完成這個實驗吧?真是太強了啦!!!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超有趣的新莊板板聚!!!

第一次跟到這麼好玩的板聚呀!!!我在宜蘭待了六年,去過四次板聚,也算是宜蘭板的常客,其中雖然有上山下海的活動,不過都沒有這次的新莊板板聚好玩,實在太有趣了啦!!!今天下午林大說要騎車從華江橋到中正橋,本來我今天是要找柚子騎到木柵去的,不過他臨時有事。於是我就跟林大一起去騎鐵馬。

沒想到到了華江橋才知道他是要跑步到中正橋來回,為了一個月後的梅花湖三鐵做準備,然後就騎了一個下午,經過了新海->大漢->台64->華江->萬板->華翠->光復->華中->中正,一直到五點騎回家,梳洗一下又出門參加板聚了 Orz

五點半左右我從家裡出發,鐵馬才騎不到5秒就接到小蛋的電話,沒想到她已經到現場了我卻還在昌平街家裡,掛掉電話後就極速從昌平->中華->中正->民安->後港,6點3分到達現場,遲到了 囧

本來我還以為沒有什麼人,因為在店外面只看到幾輛機車而已,想說應該只到十幾個而已吧。上了二樓之後,發現人真是超多的啦。要進去吃個飯還要講通關密語,問題是我根本就沒有收到簡訊呀!!!板主你的錢都浪費掉了啦 XDDD

自介的時候剛好有抽到我,真是太幸運啦!!!我就是那個還有1年又23天的研發替代役,在宜蘭讀了6年的書,喜歡打桌球、籃球、鐵馬(用騎的),昌隆國小畢業(還是找不到跟我同間國小的 Orz),忘了說我現在有在收集微笑章啦,不知道的等下可以看下面 XD

在玩遊戲的時候我也算是蠻幸運的,拿到了一個小禮物,應該說是人人有獎啦,板主真的發獎不手軟,太大方了啦!!!很想問一下這些禮物到底是哪邊買的呀,我也想去逛看看耶,板主快點說一下喔。另外我們在玩一元硬幣的時候,我們兩個居然只湊到一個而已呀!!!真的是太扯了 囧

認識了許多綠組的朋友,族繁不及備載。總之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參加的啦,大家如果要騎鐵馬、打球,或是去蓋微笑章,也記得要揪一下呀!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鼻子不見啦!!!



這個媽媽超壞的啦,居然把小胖弟的鼻子拔下來之後要丟掉 XDDDD。不過小孩子也真的是太好騙了,被騙一次不夠還要再被騙第二次。而且他的鼻子功能居然只是拿來擤鼻涕而已,真是太可愛了啦。順帶一提,這個小胖弟超像我弟小時候的樣子耶 XDDD。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無處不樂高!!!



阿基這兩天發了一個還蠻有趣的這篇文章介紹了超多跟樂高有關的產品,像是隨身碟、餐具、文具組,甚至還有相機(!?),真的是超酷的啦!

不過我覺得最炫的這是這個樂高藝術家Nathan Sawaya的一堆作品,雖然不懂這是什麼風格,可是光是能用樂高來做,就已經算是很厲害了吧!!!

參考資料:
achihu 分享 http://www.lavida.com.tw/Writings.php?AutoNo=155 (推薦一篇好文章 - 無處不"樂高") - - #6n242a
【La Vida生活+】為生活加點味 - 無處不"樂高"
樂高積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下面 = 夏豔!?



看了都要吐出來了,這個sissy哪來的勇氣呀,超放的開!!!雖然這是一部宣傳花蓮的短片,可是看到這個sissy的表演之後,應該有許多人被嚇到不敢去了吧。不過這個影片又讓我想到之前去花蓮玩的畫面,南濱夜市、公正街包子、太魯閣、七星潭,真懷念花蓮的一切呀,有機會再去花蓮玩玩吧。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超酷的NBA自製球衣

NBA自製球衣

除了大一那時候的新生盃買了一件球衣之外,我打球的時候很少是穿球衣的,反正就隨性打球嘛。可是我看到了這個超酷的NBA自製球衣之後,真的很想去買一件來穿穿看耶,但是看了一下價錢要將近6000元台幣耶,我還是自己合成一下就好了,真的買下去又是一筆開銷了 Orz

參考資料:
adidas Los Angeles Lakers Custom Authentic Alternate Jersey - NBAStore.com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Echo HTML5 - 一份簡單易懂的HTML5投影片



忘了最近在整理什麼資料,看到了這份投影片。裡面講的還蠻簡單易懂的,也針對各個瀏覽器的支援程度做了比較。算是一份蠻不錯的入門投影片,想要進入HTML5的大家可以看看這份投影片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你不駐人,人人駐你 - Patrick駐點名言錄

Patrick駐點名言

Patrick是DALI離職部的一員,雖然他已經離職了,可是他說的每句話卻還是被我還有Richard拿來當做梗。最近因為中南部豪雨的關係,NFA成立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因為這個關係,Patrick要去應變中心駐點。看到他在MSN上面的狀態寫著@NFA,我就笑翻了啦。因為找他去駐點太浪費了吧 XDDD

後來我就跟他聊了一下,不聊還好,一聊就出來一堆名言,我只好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啦。本來要推薦幾個比較有趣的名言,可是因為這是名言錄,我就不再做精華了 XDDD。Patrick加油呀!!!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你愛不愛我 - KYMCO彎道情人最新廣告



KYMCO的機車廣告都很有趣,像這一次最新廣告,女主角已經不再愛亂丟包包了,可是她卻跟男朋友賭氣,坐渡船從淡水到八里去。男的為了要追回她,就從淡水騎去八里,繞超大一圈的啦 XDDDD。

可以看原網頁的評論,從淡水渡船頭到八里渡船頭,如果是騎車的話,要經過中正路、關渡大橋、龍米路,大約12公里左右,可是搭船的話只有不到2公里的路程耶,那可見摩托車時速超快的啦,真的是危險駕駛耶 Orz

2010年5-6月統一發票號碼

特獎
05920315
22880783
72496073

頭獎
32280 685
37627 092
84256 998

跟上個月一樣耶!中三張啦,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中獎喔!!!

參考資料:
udn 發票與樂透
2010年3-4月統一發票號碼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醫生與死神 - 對人類死亡的另一種描寫



用有趣的動畫手法來描寫人類對於死亡來臨時的態度,有一些人對於死亡是完全不怕,所以不希望在病亡的時候使用一些電擊的方式再苟延殘喘下去,這個動畫就有點這種感覺。老阿嬤想一走了之,可以去見老伴,但是醫生的天職就是救人,當然不希望有人在他手中往生,於是就開始跟死神搏鬥了。

最後雖然醫生贏了,可是老阿嬤卻覺得她活著也沒意義,於是就用電擊器自殺了。而死神輸了之後就回地獄去了,沒想到老阿嬤自殺的消息傳來,他又想說:「不會吧!才忙完而已耶!」,總之是很有趣的一部動畫,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看。

另外死神渡河回去的時候,在岸邊看到了一隻三頭犬,我查了一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地獄三頭犬了,希臘神話都很有趣喔,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借書來看看。

參考資料:
死神與醫生的拔河 @ 科技輔具的小窩 :: Xuite日誌
刻耳柏洛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三峽大壩的笑話

三峽大壩

會不會到了2012年,變成「2012年新聞,三峽大壩已成歷史」呀?? 也太慘了吧 XD

海尼根的新廣告



海尼根的電視廣告都還蠻有趣的,這次的廣告也不例外。尤其是最後那一個開瓶比賽,主角超像金凱瑞的啦,真的是快笑到翻掉 XDDDD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死神的聖物幕後花絮



最後一集耶!!!死神的聖物聽說會分成上下兩集來播,因為要完整的把劇情交待清楚才行。每次看到預告片都會讓我有股再重新看一次哈利波特小說的衝動,但是最近實在是太忙了,等有空再來複習一下吧 XDD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Java 4-ever - 一段.NET與Java的愛恨情仇



裡面的對話都還蠻好笑的,一個死忠的微軟老爸,而媽媽看起來應該是Mac迷(因為名字裡面有Lisa),生下了一個天生反骨的Java小男孩。處處跟他們唱反調,最後他老爸掛了之後,就因為他女朋友的一句話,全力朝向Java邁進了!!!如果真的有出這部電影的話,我一定要去看啦!!!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Kidd也要走了......

Kidd再見

Kelly在六月底走了之後,Kidd在這個月中的時候開了第二槍。Kidd是在去年四五月時候來的,一開始就是跟宏儒一起做CAPI的客服工程師,因為這個案子有點特殊,所以那時候他們兩個都是作一休一,就像是牛郎織女一樣,很難有相見的一天。一直到了CAPI結案之後,他們兩個才開始正常輪值。

Kidd其實是一個笑聲中帶有口水的人,我也不太會解釋,有機會聽聽看就知道了。他一進來就跟著我做CAPI,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接電話,排除客戶端的問題,算是沒有什麼技術性的工作。即使如此,在空餘的時候我也希望他們多學些程式,所以常常會丟一些程式需求給他們寫,但是他們寫出來的不多就是了 囧rz

也因為如此,他們離職的原因其實就是想多訓練一下寫程式的能力,畢竟在DALI裡面要寫程式,環境實在是不允許。我自己也是只能找空檔來寫,要不然太久沒寫會荒廢掉呀 Orz

總之無論如何,在別間公司也是要繼續努力寫code呀!!!希望你有朝一日能成為強者,加油! XD

參考資料:
Kelly,再見啦!!!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西遊記大結局 - 誰不能成佛?



這兩天在就可板看到的,實在太搞笑了啦!!!難道沙悟淨真的只有這五句台詞嗎 XDDD,後來我又看了一些其他的西遊記影片,才知道原來還有一系列的「惡搞西遊記」耶,每一部短片都還蠻好笑的,大家閒來無事就去看看吧。

參考資料:
YouTube - 惡搞西遊記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會甩尾的頭電車D



雖然我不常看頭文字D,但也知道這是一部賽車卡通,可是現在卻被惡搞為頭電車D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個遊戲,但是我覺得真的還蠻有趣的,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在6分半左右居然有漂移,難道這樣子不會脫軌嗎 XDDDD

參考資料:
頭文字D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阿寶 - 超可愛的小童星



怎麼辦呀?我迷上阿寶了呀!!!這個小童星實在太可愛了啦,大大的眼睛,童言童語真的超可愛的啦!!!不過可惡的小小彬居然就這樣子給他親下去了,太可惡了啦!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水果日報的原創動畫



聽一堆朋友說,水果日報裡面的動畫部門有幾百人在做動畫,也難怪每天都有無數的動新聞可以在水果日報的網站上面出現。而最近我更看到了兩個有趣的動畫,而且還是水果日報的原創動畫喔!第一個就是「倒帶人生」,這看就知道是之前飛天麥可的動畫版,其實這個梗也看膩了。



再來我比較喜歡的就是這個「蛻變」,還蠻好看的一部原創動畫,可惜我還沒看到續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來呢?

參考資料:
麥可會飛了!!!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完了完了,要變僵屍了!

完了完了,要變僵屍了

Richard常常喜歡用"完了完了,要變僵屍了"這個當做梗,像是案子要爆炸了,公司狀況不好...等都會拿這個玩,不過現在連Howard也會拿這個梗來了 XDDD。可是對於什麼是僵屍,看了這麼多林正英的電影,我卻還不算是真的了解僵屍這個生物(?)。

僵屍

所以我到Google上面找了一下,想說要看看到底什麼是僵屍,沒想到看到了這篇有趣的文章「殭屍都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裡面說到了僵屍的轉職過程,如蔭屍...等,文筆還蠻有趣的,就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參考資料:
vincenttaipei 說 壞了壞了..評價點點滴滴的累積..瞬間毀去.. - #6cmelb
殭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林正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殭屍都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 evil1014 - Yahoo!奇摩部落格
成句/完了完了,要變殭屍了… - KomicaWiki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Madin Mohammed Koroghli - 足球小神童





這個小孩子簡直就是足球神童嘛,一直用席丹的馬賽迴旋,這對其他小孩子來說已經犯規到不行了啦。長大之後可能會成為席丹+羅納度+其他一堆強者的合體吧,真是太強了啦!!!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有趣的1 + 1 = 3音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出來這個影片裡面的音樂,其實是兩首不同暢銷的音樂,我在雪兒板看到這兩首也覺得很神奇,居然可以mix在一起,而且組起來的音樂還蠻好聽的耶!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大雄的數學成績會差是有原因的

大雄的數學成績_1

大雄的數學成績_2

大雄的數學成績_3

這是我在就可板上面看到的,沒想到大家的眼睛這麼利!難怪大雄的數學成績會這麼爛,最好是國小就會安培定律、複數計算啦!!!不過他的基本計算也真的是太爛了,2*4居然會等於15,1-12居然等於692,我真是敗給他了。大雄呀,你跟那個9*6=54不一樣好嗎?你才國小而已,應該要把基本計算算好啦,真是被打敗了 Orz

參考資料:
[轉錄] 不覺得9*6=54太少了嗎?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網站企劃:10款好用草圖繪製工具

http://jas9.blogspot.com/2010/03/10.html

小文老師超強的三角函數呀!!!



其實這個是我在看木偶人幕後花絮時候看到的,這個小文老師真是太強了呀!!!我光是聽小文老師講話的速度,跟字幕移過去的速度簡直是一樣快呀!我聽了將近十遍,到現在還是聽不懂她的週期表到底是在唸什麼鬼呀 囧rz

台灣出色的圖文作家們



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這個短片,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圖文作家耶,裡面我有印象的大概就只有四小折、挨西歐、海豚男、熊寶、輔大猴、彎彎這幾個而已,實在太少了啦。可是怎麼可以少了馬克呢?我也覺得他還蠻有趣的呀 XDD

參考資料:
我是馬克 i'm mark - 無名小站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BBS鄉民的正義配樂!



之前才po過木偶人電影版的trailer,不過我更好奇的是他的配樂呀!!!簡直就讓我回到了國中時玩阿貓阿狗的場景,曲風都還蠻類似的,真的是極度大推呀!!!

參考資料:
木偶人動畫 - BBS鄉民的正義!!!
阿貓阿狗 - DOS經典遊戲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天啊!有人ID跟我一樣耶!

Ke Wang

下個月14跟15號又是一年一度的COSCUP聚會了,我從06年到現在每一年都有參加,所以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啦,可是我前兩天在報名的時候卻失敗了呀 囧。才想說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無聊看看這次有哪些有趣的議程,卻讓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居然有人跟我的ID一樣耶!!!我以為一直以為我這個ID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有的話也只是申請之後沒有用。沒想到這次跟我同ID,而且還是大會從對岸請來的speaker。所以我就在想,會不會我報名沒成功,是要我用speaker的名義去參加呀 XDDDD

參考資料:
首頁 | COSCUP / GNOME.Asia 2010
議程 | COSCUP / GNOME.Asia 2010

6/x webfont google

webfont google io

[轉錄] 不覺得9*6=54太少了嗎?

其實我以前就已經有這麼懷疑過了,但是一直沒有提出疑問就是了。感覺這些日本鄉民的想法跟我在國中的時候一樣,國中時我也是亂想一堆有的沒的,像是為什麼外面會有這麼多車子之類的事。不過話說回來,這一篇我真的覺得是經典,大家一定要看看呀。

  • 我覺得9x6應該要有67啊
  • 不要那麼吝嗇,就給他72啦
  • 我比較不能接受7x8=56。
  • 按照常理9x6=§才對吧
  • 9x5都有45了,9x6竟然只有54,難以接受。8x8=64沒問題
  • 6x6=36太少,應該到40
  • 最怪的是8x7=56吧,8跟7兩個這麼大的數字乘起來居然那麼小
  • 6x9=54可以,可是9x6=54沒辦法接受XDDD
  • 9x9=81才難接受,兩邊幾乎都快要10了結果乘起來離100居然還差19的殘酷現實
  • 無法理解對乘法有疑惑是什麼樣的感覺
  • 9x0=0,太過分了吧!
  • 7+8=15不會太少嗎?很怪吧?7算蠻大的吧?8還更大咧。7就已經那麼大了,8還比7更大不是嗎?15是很厲害沒錯,可是兩人合力的話至少可以衝到16左右吧?兩個都是強者所以再高一點也是應該的吧?不覺得有點怪嗎?
  • 2x9=18太少了,雖然說是2在扯後腿,可是還是太弱了
  • 我個人覺得5+8=18才是
  • 我覺得是7+5=12。兩邊都是奇數加在一起卻產生偶數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數字實在有點…
  • 7x7=49被低估了,7比5高那麼多,應該到65左右的
  • 0就像大魔王一樣
  • 2x8=16十足彰顯了8的潛力
  • 等等你們太高估6了,6其實只有跟4差不多的實力吧。
  • 以前我不敢相信6接下來就是7了,我覺得中間應該還要隔兩個數字


以上是PTT就可板鄉民Kinra的部份翻譯,感謝他的幫忙!!!

參考資料:
VIPPERな俺 : 9×6=54は少なすぎないか?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蕭豐男上電視啦!!!



一定很多人不知道蕭豐男是誰吧,其實他是我們頭前國中的老師,以前好像有在雲門舞集表演過,現在也在我家附近開舞蹈教室教街舞,是一位人很nice的老師。沒想到他的街舞現在這麼有名,有名到還上康熙來了。

不過他真的也還蠻搞笑的,裝成那個女生姿態,真的是太噁心了呀!!! XDDDD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假摔會與阿標會

假摔會

我那些MNLab的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做研究做到發瘋了,每天都在玩角色扮演的遊戲,現在大家在瘋世界盃,所以最新的就是在扮演羅納爾多,而這些羅納爾多們又有另一個稱號,就是假摔會。因為C.羅納爾多太愛假摔了,所以我就幫他們取了這個稱號 XDDD

阿標會

其實他們以前還有另一個組織,叫做阿標會。這個阿標會的由來我是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或許是大家都喜歡看富貴逼人裡面的驃叔吧,然後大家都取了一個什麼標什麼標的,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XD

參考資料:
行動網路實驗室 (Mobile Network Lab)
羅納爾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富貴逼人系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董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OH MY GOD



蠻久之前在就可板看到的,很明顯這個是經過合成過的,不過這隻小貓的OH MY GOD表情真是太豐富了啦!!!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I don't care, I need a iPhone 4!!!



這個......大家自己看吧,這應該是只有蘋果教徒才會做的事情吧 XDDD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神奇的漢字繪畫

雄鷹翱翔

這就是漢字的神奇之處呀!!!雖然筆畫複雜,可是寫起來的那個筆順,真的就像是行雲流水一樣,如果是寫拉丁文就沒有這種感覺了。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漢字這麼難學的原因,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字造出來,不像拉丁文只要用簡單的字母就可以排列組合許多單字了。

所以現在大家都在學漢字,只不過不要去學那個殘體字,真的會讓大家混淆不清呀!

參考資料:
只有漢字做得到 @ 科技輔具的小窩 :: Xuite日誌
到底是繁體好還是簡體好??

[轉]更有人味的地圖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圖呈現方式,跟現在一堆電子地圖強調「數大便是美」的觀念完全不同,這個叫做Mapion的電子地圖可以幫你把其他不必要的地標都移除,只剩下必要資訊而已,算是另類的地圖呈現方式,我自己是覺得這個還蠻酷的啦!!!

就如同這篇文章裡面所說的,這完全是以人為導向的地圖,稱為"更有人味的地圖"。如果以後的地圖都長的像這種藏寶圖的話,我看之後圖資業會愈來愈盛行吧 XDDD

參考資料:
地図検索ならMapion
更有人味的地圖 : 阿修的部落格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最後兩天教育訓練的車票

6/14車票

6/15車票

一直忘了po這篇,之前的心得文有說到,我最後幾天的微笑章簡直是快速增加,所以車票也就跟著快速增加了。兩天下來應該也到過了十幾個車站,這邊就分享給大家看看吧。(差點忘了我的火車環島已經拖稿了兩三年了 囧)

參考資料:
這十幾場跑教育訓練下來的心得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2c63fe8d12abc46a62d21cff06f27ff2.jpg 6/14的車票(woot) - #5sr3le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ADn - 一個專門介紹新聞的廣告網站

NO ADn

udn真的是學不會耶,那一堆廣告實在影響了大家看新聞時的心情,像是這篇這篇這篇這篇這篇這篇,za也整理了他之前看到這些ADn的可惡行徑,ADn真的是太超過了啦!!!

另外za無意間看到了ADn的廣告刊登價目表,大家點進去看之後就知道,首頁超級大拱門廣告跟首頁無敵大佈橫幅廣告,買這兩個版面的話,一天就要付超過50萬新台幣耶,是有沒有這麼坑人呀!!!難怪ADn樂於把廣告都放上來,卻完全不顧閱報者的心情,可是我又偏偏只看ADn的新聞,我對ADn真的是又愛又恨呀 囧

參考資料:
吵翻天的udn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759fa0e6039483771f1d9f63c33fee6c.jpg 是我的udn出現問題了嗎?怎麼這麼鳥的版面(annoyed) - #4vb8m3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f3bd67d9623a64bbd63901e94946cbe4.jpg 我寄信過去罵了,真的是太扯了!(angry)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 - #4vfz6f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37951271f24de9ab4f83d5caab53cbae.jpg ......udn(angry)(angry)(angry) - #5k6dhe
Z. 羅納爾多 分享 http://images.plurk.com/3900843_8b2d06bb2f946e955b54ff3c27e8a885.jpg UDN....不意外之第N次=沒救了..... - #5r8ekj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d86d52176eba9a466decd19b10826841.jpg udn太超過囉!!!(angry)(angry)(angry) - #5t5l3u
Z. 羅納爾多 分享 http://images.plurk.com/3900843_397155a055a5f5c773b421bbf659f86f.jpg UDN sucks - #5wgq72
Z. 羅納爾多 說 http://udn.com/AD/goods.shtml (ADn的廣告價目表) - #61cdwg
聯合新聞網廣告刊登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木偶人動畫 - BBS鄉民的正義!!!



還記得我之前有PO過木偶人4的預告片嗎?現在電影版終於拍完了呀!!!這是我知道的第一部BBS影片,完全是鄉民文化的極致表現呀!!!

話不多說,大家直接看這個預告片吧。人物有李組長、阿ken、豆花妹、輔大猴、神龍Z9,當然還有主角木偶人啦!!!如果看完這個預告片還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逛逛hero的網站喔。

參考資料:
木偶人2 巴哈Kuso板的逆襲
木偶人動畫工作室Woodman Animation Studio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拆字型輸入法不允許高容錯率!!!

嘸蝦米logo

其實我覺得只要是使用拆字型的輸入法,對於錯字的容忍度應該是很低才對,可是還是會有例外狀況的,像我有一個同事就是這個樣子。他平常就是使用嘸蝦米來打字,可是常常會發現到他的錯字連篇,而且這種錯字我覺得只會出現在新注音這種拼音輸入法才對,居然可以發生在他的身上 囧

像是"再一次",打成"在一次","眼睛"打成眼精",類似的錯字常常會發生在他的身上。可是我覺得這明明就不應該出現在拆字輸入法上面的,他卻全部都出現了 XDDD,我只能說宏儒你要加油,嘸蝦米不允許高容錯率啦!!!

參考資料:
kewang 說 使用嘸蝦米打字的人,不允許高容錯率!!! - #5zcbzc

Kelly,再見啦!!!

Kelly再見

從我進公司以來,第24位離職的同事。她叫做Kelly,是一位常跟我一起坐車回家的車友,也是我們RD之花,更是我們DALI之花(這樣對妳夠意思了吧 XD)。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她到今天就要從DALI畢業了,也算是我們RD部門到現在為止第二元老的同事(別打我 XD)。

剛進公司時,有一次我坐在617的車上,在內湖行政大樓站下車之後,發現她好像跟我坐同一班車,而且下車之後就走在我前面,我那時因為才剛進公司,一時還想不起來到底她叫什麼名字,後來還一度被她用這件事情來虧我,因為我剛進公司的時候跟大家比較不一樣,我和Robert都是坐在看門狗的位子,上班時間比較少有跟大家互動。也是等到靜如離職之後我才有機會進到小房間裡面。

Kelly其實是一個還蠻有趣的女生,男生聊的話題她通常都可以聊,有時候還會跟宏儒(以前也會跟韋力)一起聊車子,這算是我少數看到幾個可以對車子感到這麼有興趣的女生。她也常常跟我聊一些公司的八卦還有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在那段黑歷史她也幫了我蠻多忙,只不過後來事與願違就是了 囧rz

有時候她會跟我說一些人生大道理,像是某某事應該怎麼做,某某事不應該怎麼做,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現在到了新環境之後,雖然做的事情聽起來還是屬於助理性質,不過換個環境說不定會做的更好,只能說祝妳工作順利啦!也希望妳跟Robert修成正果(我一度還以為是Robert的原因妳才離職咧 XD),有機會再出來聊聊天吧。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C羅的腳上功夫!



其實C羅還有另一項技能,那就是假摔,可惜在這個影片裡面沒有出現就是了 XDDDD。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上班族的睡覺生活

睡覺磁鐵

這一張圖片真的很符合上班族現在的心聲吧。我自己有時候就是會這個樣子,而且還曾經太累然後蹺到廁所裡面,坐在馬桶上面睡覺 囧rz。聽起來就有點心酸,不過那時候發生太多事情了,所以也只能這樣子,前提是廁所要夠乾淨才行 XDDDD

參考資料:
S. 羅納爾多 說 http://pic.pimg.tw/whereyou/1217436757.png 大家都這樣嗎 XD - #5xv6pn

[轉] 台灣的軟體工程師

jaceju寫了一篇到目前為止還算中肯的文章「台灣的軟體工程師」,我現在就是處在25歲的這個階段「工作有點多,好,我加班拼了~」,不過就算是神也會有累的一天呀!!!尤其再加上最近這個鳥案子,讓公司暈頭轉向的,我看再過不久,我就會直接晉升到30歲的階段了吧 囧rz。

二十歲之前
「程式是什麼?」

二十歲的時候
「我要學習高深的技術,所以我可以吃苦耐勞…」

二十五歲的時候
「工作有點多,好,我加班拼了~」

三十歲的時候
「你爸的,那個主管真機車…明天我要跟老婆去玩了,竟然還來個鬼需求…」

三十五歲的時候
「老天爺…什麼工作都好…給我錢吧…」

四十歲的時候
「…」


參考資料:
網站製作學習誌 » 台灣的軟體工程師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世界盃的廣告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已經開始了!!!每一個運動用品的大廠也都在之前拍攝了一堆世界盃的廣告,我覺得都還蠻有趣的,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再度叫我爸戒菸!

剛剛跟我爸""討論了戒菸的事情,因為他之前一直沒有戒掉,所以我這次給了他一些誘因......

我爸一天抽一包,他說一包菸要80元,這樣算下來一個月就要2400元,一年就要28800元,這樣子三萬塊一下子就飛掉了耶!我今天就跟他說了,我從這個月開始,每個月多給家裡2000元,一年就多24000元,可是條件是他要把菸戒掉。如果他把菸戒掉的話,這樣算下來一年反而可以多存五萬三耶!!!

五萬三雖然對大家來說是一筆小數目,可是對於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我們,算是一筆得來不易的金額。所以我當然希望他能把菸戒掉,不止可以開源節流,更可以照顧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真的啦,抽菸是百害無一益呀!!!

參考資料:
尼古清 - 我爸的生日禮物
kewang 說 剛剛跟我爸談戒菸的事情,我才知道他一天要買一包80元的菸(angry) - #5umy7g

Angelababy牙齒掉光光了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八卦新聞而已,可是大家把這個動新聞看完,就知道我為什麼要PO這篇文章了,angelababy實在太衰了啦,牙齒都掉光光還要在那邊陪笑 XDDD

參考資料:
黃曉明 寵愛女人像公主 默認 女友Angelababy | 娛樂新聞 | 蘋果日報 | 20100618 | 昔日新聞 | 壹蘋果網絡
楊穎 (模特兒)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超強三歲Ryan轉槍動作



這個Ryan實在太可愛了啦,居然把三軍儀隊的動作都學起來了。我只能說台灣未來有希望了,國防部長快點叫他簽下去呀!!! XDDD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杜蕾斯寶寶 - 要記得戴呀!!!



Kidd跟阿欽都傳這個影片給我看過,是要我也做一個出來嗎 XDDDD,其實Android也有一些類似要兩隻手機互動的軟體,像是Bump之類的都還蠻有趣的,只不過這一個叫做Durex Baby的更有趣,感覺就跟以前電子雞時代的時候一樣,養一個虛擬寶寶,還要花時間去照顧他,不知道這個軟體在半夜三四點的時候,會不會突然鈴聲大作,然後叫他們起床上廁所就是了 XDDDD

參考資料:
The Bump App for iPhone and Android | Bump Technologies, Inc.

這十幾場跑教育訓練下來的心得

CHP上半年結束

從4月19號開始,我跟Jack就開始了一連串全國教育訓練跑透透的行程,30場裡面我總共跑了18場,車馬費跟住宿費應該也花了有兩三萬塊吧,真的是天價耶!!!然後我主講了16場,有新竹市、金門縣(視訊)、台中市、台北縣、高雄縣、台北市、高雄市、連江縣(視訊)、新竹縣、宜蘭縣、澎湖縣、台中縣、台南縣、台東縣、嘉義市、雲林縣和今天的屏東縣。外島到了澎湖,本島最遠到了台東和屏東。

而高鐵站就等於像是我家後門一樣,一個星期總要坐個好幾次才過癮,我在高鐵車廂和車站也遇到了一些名人,像是陳敏薰、NONO和李王羅(兩次),其實還真的蠻累的,可是大家都以為我去玩就是了 XDDD。

不過大家這樣說其實也沒錯啦,一般的資訊業哪有機會可以像我這樣子到處跑來跑去,而且還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到處蓋微笑章呢?這次的教育訓練就是幫我促成了工作與興趣結合的最大功臣。微笑章從83個暴增到134個,總共增加了51個章,其中完蓋了澎湖縣、嘉義市,而高雄市很可惜差了一個旗津章。

這幾天我覺得是數量衝最快的時候,因為南部各縣市我之前比較少蓋,所以就趁這次把車站周圍的都儘量蓋完。不過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這幾天明明就是梅雨季節狂下雨,結果我還穿著皮鞋,背著背包,撐著雨傘走在暴雨的大街上。狼狽的我只能說自作自受呀!!! 囧

除了微笑章暴增之外,我覺得我的台風也愈練愈好,幾乎達到閉著眼睛都可以隨口說出的境界來了。其實剛接教育訓練的時候我就很想試試看,因為我以前就有當過資訊志工,教阿公阿嬤還有小孩子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這次的教育訓練真的算是駕輕就熟。但是我覺得時間掌控度還要再拿捏一下,總是被黃經理說講太快了,可是東西明明就是這樣子而已,我又不像oki可以隨口胡扯一堆東西出來 XDDD,所以我就說我不適合當PM嘛,幹嘛還硬要我去做PM的工作,真的是^$%^$*$#%。

在台南縣那一場也發生了有趣的事情,前一天住了車站旁邊的旅社,結果老闆娘問我要不要找小姐,這實在讓我怕怕耶,而且應該都不便宜吧,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乖一點好 XD。

之後我們還有30場的教育訓練要跑,可是那時候我應該就沒時間了,所以Jack要加油呀!!!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多上台看看,我覺得真的可以訓練自己的台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喔!!!

參考資料:
kewang 說 老闆娘剛剛打電話過來:「弟弟,阿姨幫妳介紹一個妹妹,年輕的耶」(thinking) - #5jgl9s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蔡依林當周杰倫演唱會的來賓!!!



太SHOCK啦!!!這一定是今年台灣最有話題的娛樂新聞了,昨天的周杰倫演唱會,居然找了蔡依林當特別來賓耶!!!雖然只出現短短的不到兩分鐘,可是這個經典的畫面,應該過幾十年都很難忘記吧 XDDDD。話不多說,自己看影片吧。

到底是繁體好還是簡體好??

http://imtx.cn/archives/1506.html繁簡之爭

TualatriX是我目前唯一訂閱的簡體部落格,因為作者本身就是開發Ubuntu Tweak的主要開發者,而且也介紹了許多Gnome 3的功能,像是Gnome Shell之類的超炫功能,常常都可以看到他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還蠻厲害的一位開發者。不過今天我是看到他的另一篇文章「繁簡之爭」。

看了內容跟一些回文之後,才知道很多大陸人也是有在寫正體中文的,這真的要值得掌聲鼓勵鼓勵,希望我們的同事也可以效法這些網友一樣,多考慮我們這邊的感受嘛 囧rz。

參考資料:
I'm TualatriX
Ubuntu Tweak - Let's rock with Ubuntu
a href="http://imtx.cn/archives/1506.html">繁簡之爭 | I'm TualatriX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昇恒昌 - 台北唯一的免租店

昇恆昌_1

昇恆昌_2

如果有從民權東路往內湖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會看到往內湖方向的路旁,有一間叫做昇恆昌的商店,而且這間店很奇怪喔,常常有一堆遊覽車停在附近,而且從車上下來的看起來都很像大陸客,我就想應該是來這邊血拼一番才對。

昇恆昌_3

今天本來是要跟阿銘一起去昇恒昌對面的EDWIN特賣會,結果去看了一下根本就沒有什麼好逛的,一件衣服也沒買到,只好去昇恒昌逛逛。我因為都是坐617到公司上班,經過的就是民權東路,所以每天上下班的時候都會發現這間店有人在等,而且還不知道在等什麼 囧rz

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在等開店,然後進去大買特買一番。我今天是很順利的跟阿銘混了進去,只不過後來在那邊看價錢,真的是有點貴,所以當然也是空手而回。其實大家只要看上面這個照片就知道,在昇恆昌買東西要準備護照、機票、登機證等等相關文件,要不然你是連一瓶水都沒辦法買的。

而且真的是不誇張耶,今天那邊總共有兩到三輛的遊覽車人數進去逛街,而且全部都是阿伯阿媽,完全沒有像我們一樣的年輕人在那邊逛。不過去那邊過過乾癮也是不錯的啦,其實還蠻推薦給大家去看看的 XDDDD。

參考資料:
Welcome to Everrich Duty Free Shop 昇恒昌免稅店
kewang 說 http://images.plurk.com/3441721_78b870d19d7c321b3cbb62bae11ab4f5.jpg 去免稅店當大陸觀光客(dance) - #5px9be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日々の音色 - 第34屆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MV獎



這個短片也是品萱昨天傳給我看的,只要是利用這種奇妙方式所拍出來的影片,我都還蠻有興趣的。只不過這個短片太酷了吧,怎麼可能大家的timing都抓的這麼剛好,我想這個在後製的時候應該費了很大的工夫才對。

下面也有說到,這首叫做「日々の音色」的MV,已經得到了國際四大動畫影展「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最佳MV獎。之前我po過的積木之屋,也有得過這個獎喔。有興趣的朋友就來研究看看這部動畫到底怎麼拍的吧 XDD

參考資料: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積木之屋 - 奧斯卡最佳短片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超強的停車方式



這是剛剛品萱給我看的一個停車影片,真的是超神的!!!大家應該都沒這樣想到吧,只要在車子的屁股加裝一個橫向的後輪,就可以利用這個後輪來停車了,真的是太神啦!!!而且這個後輪還可以收納為備胎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要這樣子改裝呀 XDDD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宏國時期的鄭志龍

鄭志龍

現在的小朋友一定不知道,你們現在看到的SBL水準低落,完全比不上我國中時候的中華職籃,那時候正值宏國象三連霸,每天下課時間都是打籃球,每個人不是要當NBA喬丹就是要當CBA的鄭志龍,每天都在那邊急停跳投,真的是還蠻蠢的 XDDD

這些影片就是介紹以前鄭志龍還在宏國時的一些集錦,看到裡面一堆熟悉的球員,真的是還蠻感動的。尤其是雷克斯,國中時候真的是超喜歡他的呀!!!不過我的身高不夠,只能學學其他後衛跟小前鋒的動作而已。現在看到這些影片,讓我也跟著熱血起來了,有沒有人要約約去打籃球的呀 XD

參考資料:
超級籃球聯賽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中華職業籃球聯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璞園建築籃球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NBA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麥可·喬丹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鄭志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YouTube - CBA時期的鄭志龍_1

6/7 gearman

http://www.jaceju.net/blog/?p=1211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How to access the external database using the Android



這幾天一直在研究要怎麼將Android與外部的資料庫存取,因為書中都只有講到如何與Android本身的SQLite做存取,可是對於外部資料庫存取的部分卻是少的可憐,拜了一下Google大神也是沒有什麼結論,於是我就自己想了一套還蠻蠢的方法,不過有顧慮到與資料庫存取的安全性啦。

一般我們在網頁存取資料庫的時候,當然都是連到DMZ裡面的web server,然後web server再用各種方式(ADO.NET, ODBC, JDBC......等)與防火牆內的資料庫做存取,可是這僅限於Web應用程式可以如此存取,如果你寫的是手機程式(iPhone APP、Android APP)的話,那這種方法理論是可行,可是實際上是不可行的。

如果想要讓手機程式(這邊以Android為例)讀取外部資料庫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JDBC去連外部資料庫,可是這會發生一個安全上的問題。也就是資料庫必須要從防火牆內拉出來放到DMZ,要不然JDBC是永遠都沒辦法存取外部資料庫的,所以就有一堆人想到了,對web server用web service來做存取資料庫的動作,這就解決了安全性的問題,可是在開發時卻還是極為不便。

如果大家有用過Rails開發程式的話,應該對於它那個強大的RESTful機制ORM愛不釋手吧,用ORM來解決了許多操作資料庫的問題,也從最根本的方式用RESTful來存取資料庫。所以我就架了一台可以跑Rails的web server在DMZ,而且因為我只要用到RESTful和ORM而已,所以我將web server從apache改為lighttpd,其實還有其他更輕量的web server,只不過我只會這兩套而已 XD。

再來就是設定Rails的RESTful以及建立DB migration,這些都完成了之後,最後把RESTful的那四個method以及七個action實作出來,這樣子我只要在Android上面寫HTTP method,並且對這一台web server做存取,我就可以完成對外部資料庫的存取了,而且也不用擔心安全性的問題,真是太強大了啦!!!

只不過在寫Android的HTTP method時,發現了一些以前從沒遇到的問題,那就是HTTP status code居然出現了417,這個問題真的是困擾了我很久,後來找到了這篇文章「Remove Expect header in Android’s org.apache.http」,總算是解決了這個鳥問題。

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是還蠻難找出來的,動用了Wireshark, Google Chrome的Developer Tools, tcpdump,還有一堆Rails的log才知道怎麼解決,所以想說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實作的架構以及甘苦談 XDDDD,總之大家看了簡報應該就知道怎麼解決囉。

參考資料:
SQLite Home Page
DMZ (computing)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REST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物件關聯對映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lighttpd fly light
List of HTTP status code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Wireshark · Go deep.
TCPDUMP/LIBPCAP public repository
kewang 說 用rails的ORM跟RESTful來做為DB存取的web service,然後再用Android來存取這個web service (dance) - #5lpx8m
kewang 說 HTTP Status Code 417讓我找了兩天解決的方法,原來是HTTP header的問題,要移除Expect: 100-continue呀!!! http://overhrd.com/?p= - #5mtbr3

Goodbye - Alicia Keys



當我還是大學新生的時候,我就常常聽Alicia Keys的歌,可能也是跟她的歌是節奏藍調有關吧,我對這一類的歌通常沒有什麼扺抗力,應該算是來者不拒才對 XDDD。這首Goodbye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分享給大家聽聽看吧。

參考資料:
艾莉西亞·凱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Mario's Ladder - 瑪莉歐之夢



在大宅神那邊看到的,裡面的遊戲畫風跟以往我們所看到的超級瑪莉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中間的磨菇還死在半路中,這個梗也很有趣。之後瑪莉在做白日夢的那個場景也很好笑,只能說是天兵一個吧 XDDDD

參考資料:
宅神觀察: [動畫] Mario's Ladder 瑪莉歐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