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Star Trek的Tricorder

Tricorder

最近一直在研究怎麼利用g-sensor跟accelerometer來做測量的工具,可是有一些數學公式跟物理特性卻把我搞瘋了,後來才知道我實作的程式有很大的誤差,於是就放棄了 Orz。不過我在找用android來做g-sensor跟accelerometer應用的資料時,發現到了這個叫做Tricorder的軟體。

Tricorder好像是Star Trek裡面的一個機器名稱,專門用來偵測一些資訊的機器。還蠻有趣的,除了一般的重力、聲音、磁力之外,居然還可以監測太陽黑子耶,雖然只是到網路上下載資料,不過這也太酷了啦!!!對android的sensor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安裝這個軟體試試看喔。

參考資料:
Tricorder - 手機感測器監視軟體 | Android中文資源站
Tricorde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 則留言:

christinawong 提到...

忙碌的一天終於過了,來看看文章轉換心情,也幫你加個油哦~

Simon Pan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