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OExchange - 解決你文章上面那一堆密密麻麻icon的服務!



前兩天看到了這篇文章標題「Open URL Sharing Protocol OExchange Gets Support From Google, Microsoft, Et Al.」,因為標題還蠻吸引我的,而且又受到Google和Microsoft支援,所以就點進去看了,看完影片的內容與介紹之後,其實也是一個類似書籤網站的服務。

現在愈來愈多的書籤服務會放在文章的內容裡面,就以痞客邦來說,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這篇文章最上面的那一堆分享icon吧,其實我記得以前的icon比這個好像還要多六七個左右吧。這些icon其實有一個服務專門在做的,就叫做AddThis,這是整合各大Web2.0網站的分享機制,還不錯用的一個功能。

但是如果寫完一篇文章想要分享給朋友,每一個分享網站就要做一次加入的動作,實在是很麻煩。不過大家也知道有一些網站其實互相有介接,像我自己就有用buboo、twitter、plurk、facebook、funp,但這畢竟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如果有人來幫忙整合那就好了。

於是OExchange就出現啦!!!它可以解決目前AddThis那些密密麻麻的icon,而且只要你的網站有支援OExchange協定,你也可以把自己的網站加進去分享的一環,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服務,但是現在支援的網站還不夠多,可能要等到多點網站支援的話才看的出來效果吧。

參考資料:
Open URL Sharing Protocol OExchange Gets Support From Google, Microsoft, Et Al.
AddThis - The #1 Bookmarking & Sharing Service
OExchange
網路資訊雜誌 » Google、微軟共同支持OExchange社交共享協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