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公物員」的前進軌跡

「公物員」的前進軌跡

前幾天無意間在Ajax板看到的一個簽名檔,我覺得真的很中肯耶,雖然我不知道「公物員」是不是打錯字。從我第一天去CPC/PCC/PPP駐點開始,就看到有某公務員每天九點上班,比其他公務員都晚到,然後上班的時候還可以看韓劇還有玩新接龍,公務員領公民的薪水,居然是在做這種事。

還有一次我到市政府辦事情,在大廳正好有展覽活動,雖然那時候是午休時間,但是顧攤位的人居然在那邊玩射擊遊戲,而且還是人來人往的耶。我是不知道那些顧攤位的人是不是公務人員還是廠商,可是這樣子觀感實在是差到一個不行,本來想拍下來然後打電話到1999罵人的,但是好像被他們發現,而且後來沒時間我也就沒拍了。

不過也是有一些非常認真的公務員,像我現在這個案子的承辦就非常認真,連假日也會寄信過來要我們寫文件,可是我真的是受不了她了,難道她一輩子就只有工作,沒有假日嗎?也該以同理心想想我們的感受吧,真的是OOXX的。

沒有留言: